拒循序漸進 川普要朝鮮2020年前完全棄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對於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之前提出以「階段性、同步的措施」實現無核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表示,不會接受並強調已與日韓達成協議,要朝鮮在2020年夏季前全面棄核。

川普要朝鮮2020年前完全棄核

川普週二(17日)在佛州海湖莊園歡迎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表示,可能會在6月初或之前與金正恩會面,並評估5個可能的美朝峰會地點,但不包括美國。

川普強調,不會接受朝鮮分階段棄核,並強調已與日韓達成協議,要朝鮮在2020年夏季前全面棄核。

川普說,如果朝鮮能「徹底、可核查且不可逆轉地實現無核化」,就會有「光明」的前程,但如果和金正恩的會談不如預期,他就會退出。

他說:「如果我在會談期間,認為沒有成效,我就會以尊重的方式退出會談。」並補充說,對朝鮮的極限施壓將會繼續,直到朝鮮放棄發展核武。

早在上月23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在接受亞洲電台(RFA)時表示,如果朝鮮沒有對放棄核武作撤底準備,川金會將很快結束。博爾頓提出朝鮮應效法當年的利比亞,把核武器和裝備封存移送至美國。

朝鮮避忌利比亞式棄核

但朝鮮對「利比亞式棄核」一直非常敏感。利比亞領袖卡札菲在2003年決定放棄核計劃,緩和了長久以來與西方國家的緊張關係。

2011年阿拉伯之春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美國支持聯合國制裁及配合北約轟炸利比亞,當時的利比亞領袖卡札菲被迫逃亡,最終遭槍殺身亡。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這次動真格了!川普要與金正恩「一對一」
相關鏈接: 川普:川金會若沒成效 我就退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