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動真格了!川普要與金正恩「一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0日訊】近日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明確了促使朝鮮當局在川普任內完成無逆轉棄核的原則。當此之際,有韓國媒體援引韓國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打算以「一對一」的方式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談,他認為這樣雙方才能達成「石破天驚」的成果。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4月19日報導稱,有多位韓國外交界消息人士向該媒體證實,川普希望在即將到來的美朝高峰會上,自己能夠與金正恩一對一的會談,僅留口譯人員在場。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還進一步解釋說:「川普認為,唯有陪同會談的官員人數降到最少,才會達成石破天驚的成果。」

該報導並透露,美國國務卿接任者、原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最近秘訪平壤和金正恩會面時,已經傳達了川普的這個想法,但不清楚金正恩是怎麼回應這項建議的。

對此,海外有觀察人士分析稱:川普很清楚這次與金正恩的會談,是朝核問題可以通過和平方式解決的最後時機。為防止金正恩像他的父輩那樣玩弄拖延戰術,導致最後美國不得不動用軍事手段,美國方面必須以快刀斬亂麻的方式促使金正恩下決心真正棄核。而兩國最高首腦「一對一」的面談,方便打消雙方一些不必要的顧慮心。雙方儘早亮出各自的底牌和底線,對於雙方早日達成共識十分有利。而且採取「一對一」這種會談方式,也很容易識別出金正恩在棄核問題上究竟有幾分誠意。

事實上,川普週三與安倍晉三一起召開記者會時剛剛明確表示,如果他不認為川金會能取得「豐碩成果」,他就會結束峰會,甚至走人。

日前,《日經新聞》也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日本與韓國正敦促朝鮮劃定一個「去核化」的截止期限,美方力促平壤在2020年之前(即川普任期內)完全放棄核武計劃。

該報導並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披露,蓬佩奧最近祕訪朝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時,「可能已討論去核化的過程與時間表」。

消息人士稱:美國、日本與南韓打算在未來六個月商議去核化過程細節,並用其餘時間執行計畫,以達成「徹底、確認無誤、無可逆轉的」去核化。

報導並分析指出,朝鮮當局過去曾同意類似協議卻又違背諾言,所以日、美認為「漸進式的去核化」的方式註定要失敗。

其實,早在金正恩透過韓國特使向美國方面表達願意與美方舉行首腦會談時,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就曾公開警告金正恩,若敢玩弄川普就死定了。

當時葛蘭姆對媒體說:「在和川普總統進行過許多次討論之後,我深信他堅決反對朝鮮及其核武侵略性的立場,會帶給我們數十年來和平解決此威脅的最佳希望。我並不天真,我知道過去若是未來的寫照,那朝鮮就會光說不練。然而,我認為朝鮮現在相信川普會在必要時動武。我要警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糟的情況,就是你和川普總統面對面並試着玩弄他,如果你真的這樣做,那你和你的政權就完蛋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