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航班機遭劫持迫降鄭州 凶器或是割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大陸國航班機4月15日發生劫持案,導致緊急降落鄭州。目前犯案乘客身份、動機不明。官方稱劫持者手拿鋼筆威脅女空服員。但網上照片顯示劫持者持一把折疊刀。

據中國民航網新聞中心的官方微博,事發4月15日國航長沙至北京的CA-1350航班,該航班15日8點40分從長沙黃花機場起飛,原定上午11時抵達北京首都機場。

官微稱,9時36分,機上一名男乘客以鋼筆挾持空服員,飛機被迫改降,於10時01分降落河南鄭州新鄭國際機場。

大陸民航局在15日下午14時通報稱,機上一名男乘客用鋼筆挾持空姐,並說事件於下午13時17分解決,乘客及機組人員均安全。

不過,在第一時間流出的網絡照片顯示,該嫌犯脅迫空姐的凶器不是鋼筆,而是一把「黃色手柄摺疊刀」,很可能美工刀、裁紙刀或是水果刀。

事件最早由大陸《三湘都市報》和《新京報》等地方媒體透過社交平台披露,稍後陸續遭到刪除。接著由大陸央視發快報證實,聲稱是受到「非法干擾」迫降,旅客均安;再後來,所有的官媒都統稱是「公共安全」問題。

據法廣報導,事發航班上有旅客稱,睡夢中聽到一聲尖叫,之後飛機開始急降。

法新社說,大陸當局沒有透露劫持嫌犯的動機。

國航是大陸最大國有航空公司。國航首次發生劫機是在1998年10月,一架編號905班機從北京飛往雲南昆明途中,被機長袁斌及其隨行妻子徐梅劫持至台灣桃園機場。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