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裝UN維和人員 好戰分子攻擊馬利機場釀1死12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5日訊】位於西非的馬利安全部14日表示,喬裝成聯合國維和人員的好戰分子對廷巴克圖(Timbuktu)機場地區發動火箭和汽車炸彈攻擊,造成一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喪命和12人受傷,另有12名法國士兵受傷。

馬利政府發表聲明說:「恐怖分子戴藍色頭盔,搭乘滿載爆裂物的兩部汽車,其中一輛有馬利軍方彩色標誌,另一輛則有聯合國(UN)標誌,試圖滲透進入軍營。」

當局表示,好戰分子引爆兩輛自殺汽車炸彈並發射數十枚火箭攻擊法國和聯合國基地。

聯合國代表團證實,這起複合攻擊造成一名聯合國維和人員喪生。

安全部表示,最新傷亡統計是一名聯合國士兵喪生,12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另有12名法國士兵受傷。

據了解,過去一年來,派駐馬利北部的聯合國維和部隊和法國軍隊,經常遭到武裝團體攻擊,他們被視為非洲沙赫爾地區(Sahel)的最嚴重安全威脅。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