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装UN维和人员 好战分子攻击马利机场酿1死12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15日讯】位于西非的马利安全部14日表示,乔装成联合国维和人员的好战分子对廷巴克图(Timbuktu)机场地区发动火箭和汽车炸弹攻击,造成一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丧命和12人受伤,另有12名法国士兵受伤。

马利政府发表声明说:“恐怖分子戴蓝色头盔,搭乘满载爆裂物的两部汽车,其中一辆有马利军方彩色标志,另一辆则有联合国(UN)标志,试图渗透进入军营。”

当局表示,好战分子引爆两辆自杀汽车炸弹并发射数十枚火箭攻击法国和联合国基地。

联合国代表团证实,这起复合攻击造成一名联合国维和人员丧生。

安全部表示,最新伤亡统计是一名联合国士兵丧生,12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另有12名法国士兵受伤。

据了解,过去一年来,派驻马利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和法国军队,经常遭到武装团体攻击,他们被视为非洲沙赫尔地区(Sahel)的最严重安全威胁。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