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學艾滋 男生佔98% 專家曝內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艾滋病傳入大陸第33年,艾滋病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大學成為重災區。北京市教委數據顯示,最新統計艾滋病感染者中,大學生占了一半,其中男生又占98.%。青年學生、男同性戀群體的艾滋感染成為社會問題。

3月20日,北京市教育委員會通報了北京高等學校艾滋病疫情。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7年6月底,北京學生艾滋病感染者累計1244宗,其中18至22歲的大學生占722宗,比去年新增50宗,分布在北京的59所高校,男生占98.48%;傳播途徑以男男同性傳播為主,比例為86.7%。

北京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青年學生艾滋病疫情呈現快速上升趨勢,嚴重威脅著學生的身體健康、家庭的和諧以及社會的穩定。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專家委員會委員、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研究員分析,從2008年開始,中國高校學生感染艾滋病的病例逐年上升,平均每年漲幅在10%左右。

但實際情況要嚴重許多。2010年3月,「中國防艾第一人」高耀潔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聘為訪問學者。短短几年寫下7本有關艾滋病疫情的書。高耀潔在2014年12月1日表示,大陸實際的艾滋病受害者應在1000萬人以上。

高耀潔在2016年10月接受專訪時表示,大陸艾滋病的禍源是「血漿經濟」,河南是重災區。李長春等則是導致這場血禍的罪魁。

高耀潔的研究表明,由於1992年至1998年主政河南的李長春嚴重瀆職和慫恿,賣血成為河南農民的一種「產業」,在河南大力發展,幾年時間,河南遍地血站,僅合法的血站就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計其數,導致艾滋病毒大面積擴散。當年血站多的地方,就是如今艾滋病疫情嚴重的地區。

《亞洲週刊》2007年曾報導,李長春主政河南時,河南省發起血漿經濟,動員農民賣血漿,當時官方的口號是:「要想奔小康,趕緊賣血漿」。在中共政策的引導下,河南上百萬農民加入「賣血致富」的運動。河南當時有200多家合法血站和數不清的非法血站,全省有140多萬人賣過血,多數是農民,他們每賣一次血可得50元人民幣的報酬。

但收購血液的「血頭」只顧賺錢,用不潔設備及原始採血方式,結果造成大範圍的艾滋病毒交叉感染。

高耀潔表示,這種人為大災難,前所未有。李長春當時隱瞞了15個地區30萬艾滋病患、數萬人因此死亡的真相。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