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滔滔不絕評修憲 被問防錯機制突然語塞(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3月11日中共人大表決通過憲法修正案,其中包括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一名人大代表「慷慨陳詞」擁護修憲,但被問到是否有機制防範領導人犯錯時,卻突然語塞。

《美國之音》3月13日報導,當天投票表決結束後,來自重慶的人大代表馬善祥,在大會堂向中外媒體出示並高聲朗讀他在修憲現場寫的筆記。

他聲稱,自己應該說是全體代表中唯一(認真做筆記)的一個,並稱筆記可以讓記者們了解憲法修正案的「現場感受」。

馬善祥對記者滔滔不絕,聲稱這次修憲獲得「一致支持」,並表示自己早就準確預見到表決會高票通過,現場會「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公開資料顯示,馬善祥是中共黨員,來自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街道辦事處。黨媒宣傳稱,馬善祥擅長調解糾紛,該辦事處為他專設「老馬工作室」。據此判斷,馬善祥口才應該不錯。

《美國之音》公開的採訪視頻顯示,馬善祥用相當專業的「外交辭令」回答了記者的「刁鑽」問題,並聲稱「你們儘管問」。

不過,當記者問到「你有什麼樣的機制防止領導人犯錯誤」時,馬善祥卻一時有些語塞。

他當時的回答是:「我沒有這個機…… 我沒有這個表達能力,我只有在黨的領導下做好工作的充分的信心。」

記者又問,「您有沒有跟公眾充分討論修憲提議?」馬善祥則回答稱「我們公眾全部支持」。

相關視頻: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