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魯猝死之迷 傳不久前被帶走問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2日訊】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2月28日心臟病猝死,據稱,其遺體告別式將在海南三亞舉行。3月2日,有消息稱,安邦集團實控人吳小暉被調查期間,陳小魯亦被帶走問話。

原新華社記者高瑜3月2日在海外社交媒體Twitter披露,陳小魯的遺體告別式將於3月4日在海南三亞舉行。

3月1日,多方消息說,陳小魯因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在中共軍隊301醫院海南三亞分院搶救無效,於2月28日離世。

消息稱,陳小魯當日白天都很好,上午夫妻倆一起從海口開車返回亞龍灣,晚21:20,陳小魯準備洗澡睡覺,說了一句:我不好!就倒下了。

公開簡歷顯示,陳小魯1946年7月生於山東,曾任中共軍隊第39軍244團政治處主任。現為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長運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據多家媒體此前報導,陳小魯是被中國證監會接管的安邦集團「實際控制人」。網絡因此廣泛流傳,陳小魯突然猝死,可能與安邦被接管而受打擊不無關係。

總部在北京的美媒多維報導說,曾在1980年代擔任中共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研究員、《政治體制改革總體設想》執筆人之一的吳偉透露,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調查期間,陳小魯亦被帶走問話,後來,被定性為「沒有什麼事」。

自由亞洲也報導說,一位媒體人援引知情人消息披露,安邦吳小暉案發後,曾被媒體稱為安邦控制人之一的陳小魯,也因其在該公司報銷了巨額的出國費用,以及由安邦耗鉅資出版紀念其父,已故元帥陳毅的書籍,也被官方約談並被限制出境。

早在2015年《南方周末》曾報導稱,陳小魯因掌控着上海標基、浙江標基、嘉興公路等3家公司,而這3家公司合計持有安邦保險集團51.36%的股權,因此市場有意見認為陳小魯才是安邦的「實際控制人」。

當時陳小魯曾出面否認,稱自己與吳小暉合作快15年,就是顧問,一諮詢,二站台,無股份,無工資,不介入公司的具體經營管理,只做戰略諮詢。後來《南方周末》還為此事向陳小魯道謙。

安邦保險集團是吳小暉與鄧小平的外孫女鄧卓芮結婚後,于2004年創辦,在短短10年內,安邦資產由最初5億元人民幣變成7000億,成為中國第二大綜合型保險公司,總資產已逾萬億元。

去年4月26日,多家外媒引述消息稱,吳小暉涉案千億已被控制。消息還稱,吳小暉參與2015年中國股災。那場史上罕見的嚴重股災,被認為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發動的經濟政變,目的是造成中國經濟動盪,從而促使習近平下台。吳小暉被認為是保險資金違規操作的最大黑惡勢力。

去年6月,中國保監會派出工作組進駐安邦集團,當月,傳出吳小暉被帶走調查。

2018年2月23日,官方公布吳小暉被公訴,安邦被保監會接管。保監會形容,吳小暉的安邦帝國已經徹底覆滅。

吳小暉與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均被視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的「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替江派高官海外走私、洗錢。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陳小魯生前曾表態:實在不行 可以修憲
相關鏈接: 陳小魯死前驚叫「不好!」 與吳小暉神秘關係曝光
相關鏈接: 習近平在下更大的棋?澳媒:中國將發生巨變
相關鏈接: 北京修改主席任期觸動白宮 川普公開表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