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魯死前驚叫「不好!」 與吳小暉神秘關係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01日訊】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提起公訴,及安邦被保監會接管僅過去5天後,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突然猝死。由於陳生前與安邦存在千絲萬縷的關係,他的猝死引發輿論各種聯想。同時,他與吳小暉的神秘關係也被曝光。

3月1日,多方消息證實,原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因急性大面積心肌梗死,在海南三亞中共軍隊301醫院搶救無效,於2018年2月28日辭世。

「時事前沿」公號稱,陳小魯當天白天都很好,上午和妻子粟惠寧從海口開車返回亞龍灣,中午在萬寧朋友家吃飯。晚21時20分,陳小魯準備洗澡睡覺,說了一句:小惠,我不好!就倒下了。

120急救車把陳小魯送海棠灣301醫院路上,他就沒有心跳呼吸了,到醫院瞳孔都散了。

公開資料顯示,陳小魯1946年7月生於山東,曾任中共軍隊第39軍244團政治處主任。1976年,調入總參二部任駐英武官助理、副武官。1986年參加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討小組,次年10月任中共中央政治體制改革研究室社會改革局局長。1992年以上校軍銜轉業。

此後任(海南)亞龍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標準國際投資管理公司董事長。現為博時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長運股份有限公司獨立董事。

陳小魯突然猝逝,引發輿論各種猜想。有人質疑,這個消息出來的時間點太巧合,正好發生在鄧家「駙馬」吳小暉出事之際。

也有人說,可能是因為內部發生了一些事導致情緒過於緊張,加上身體本來就不好引發。

還有人認為,應該與安邦集團被接管,以及吳小暉被提起公訴,其受到打擊有關,當然不排除他殺或被滅口。

陳小魯猝死的5天前,中共保監會通告,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因涉嫌經濟犯罪,被提起公訴,安邦集團被保監會接管。而「接管」和「公訴」表明吳小暉的安邦帝國已經覆滅。

陸媒稱,吳小暉神通廣大,憑藉自己紅三代的身份,迅速結交中共紅二代,如陳小魯、朱雲來。外界一直視陳小魯和吳小暉二人為合作夥伴。而吳小暉的發跡,一直傳與陳小魯有關。

吳小暉原是來自浙江溫州的商人,早年曾做汽車銷售代理,於九十年代結識陳小魯,在陳旗下的一家互聯網公司任職。而陳此時也聘請了鄧小平二女鄧楠的女兒鄧卓苒,在自己公司任職,吳小暉因而結識了鄧卓苒。

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娶比他小6歲的卓苒為妻。陳小魯的密友陳平表示,沒有陳小魯,吳小暉永遠不會認識卓苒。

香港經濟日報曾引述消息稱,當初鄧卓苒下嫁吳小暉時,鄧氏家族的長輩們曾一致反對,原因系他們獲悉「吳小暉有特殊動機」,因此鄧家未參與吳的任何商業活動,也「不為他背書」。

吳小暉與鄧卓芮結婚後,創辦了安邦保險集團並擔任CEO和董事長。後來,安邦集團迅速擴張,被認為與吳小暉成為鄧家外孫女婿有關。再加上陳小魯的介紹,令吳小暉認識了不少權貴,為安邦迅速崛起創造了條件。

陸媒《南方週末》和香港《開放》雜誌也報導稱,陳小魯是安邦實際控制人,鄧卓芮也和陳小魯、安邦集團關係密切。

南方周末報導稱,陳小魯因掌控着上海標基、浙江標基、嘉興公路等3家公司,而這3家公司合計持有安邦保險集團51.36%的股權,因此市場有觀點認為陳小魯才是安邦的「實際控制人」。

隨後,陳小魯社交媒體回應:「我希望是實際控制人,可以給諸友發大紅包!我與小暉合作快15年,就是顧問,一諮詢,二站台,無股份,無工資,不介入公司的具體經營管理,只做戰略諮詢。」

陳小魯說,「我跟小暉的合作就是站台。什麼叫站台,就是很多老幹部受邀參加一些活動,往那一坐就完了。現在很多紅二代也是這樣的,錢都不(用)給的。」

他還說,吳小暉「收購招商銀行、金地集團之類,都是公開市場運作,受證監會監管,沒有什麼問題嘛。收購國外的資產更沒問題了,我是董事,美國的安全系統還要對我檢查呢。說我是安邦的實際控制人,但實際上這十年我也就去開了兩次會,很多事情我不參與。」

但標準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仍為安邦集團股東,持22.68億股,持股比例3.664%,而工商資料顯示陳小魯為標準投資集團的股東之一。

安邦與萬達、海航等企業巨頭一樣,被指同樣涉及多個紅色權貴利益。而此次安邦成為首個打擊目標,外界認為可能與安邦的特殊背景有關。

早在2014年各媒體就曾披露,安邦背後官後代雲集,有陳毅的兒子陳小魯、朱鎔基的兒子朱雲來、前商務部副部長龍永圖,吳小暉更是鄧小平的外孫女婿。

因此有人說,安邦是銜著金鑰匙出生,搭着火箭壯大的。別的公司拿不到的牌照,安邦如探囊取物,別的公司搶不到的項目,安邦可以手到拿來。

報導說,類似的案例在中國數不勝數,大大小小的寡頭將最優質的國有資產據為己有,個個成為億萬富翁。安邦的故事,既是資本市場的傳奇,也是中國寡頭的縮影。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