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3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陝西村民聯署 反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陝西省渭南市富平縣城鄉規劃管理局早前在皇甫村、三寨村挂出公示,要徵用農民的農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當地村民擔心污染,在網上發表題為《誰能來拯救我們!究竟是何讓你們視幾萬人生命為螻蟻?》的文章,說當地多數村民反對在當地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他們已經收集到600多個簽名,但是當地政府漠視民意,並嚴禁其他村民參加簽名和上訪。

2. 舉報污染 內蒙牧民遭攔截

2月27號,內蒙古烏拉特中旗的牧民寶玉,代表當地牧戶到內蒙古信訪局遞交控訴太平礦業污染環境的控告信,但被當地截訪人員阻攔,並被強行帶回原籍。

3. 安徽民選村長北京維權 遭綁架

安徽宿州市北楊寨區楊寨村的民選村長王鳳雲,因為代表村民維權,在北京市大興區新宮附近暫住,3月1號,她被7、8個不明身份的人從住處強行架走,目前下落不明。

4. 上海維權人士就資助訪民發表聲明

上海維權人士周國淮在中國新年前夕,到北京看望不能回家過年的貧困訪民,並給他們每人發了200元人民幣。2月28號,周國淮在網上發表聲明說,給訪民的錢都是他的私有錢財,與其他人無關。呼籲外界不要再發消息,以避免當局找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