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三中全會公報 隻字未提修憲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訊】新華社搶發修憲消息 傳犯政治錯誤

中共修憲提議引發的輿論風波,2月28號出現逆轉,據報導,搶先以英文發布消息的中共喉舌「新華社」,遭定性為「政治失誤」,相關人員因此遭撤職處分。

2月25號,「新華社」以「中共中央委員會建議修改憲法有關國家主席任期的規定」為題發出快訊,內容是「中共中央建議從憲法中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能超過兩屆的表述」。兩小時後,再以中文公布中共關於修憲部分內容的建議全文,但沒有突出任期修改。

新華社的相關報導,引發軒然大波,不僅西方媒體大幅報導,中國民間的批評聲浪也鋪天蓋地。

2月28號,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來源說,事件引起了中共高層的震怒,已經批示新華社查處,當局並將事件定性為「嚴重政治失誤」。據說「新華社」負責人要寫檢討,有關編輯也被撤職。

不過,相關消息目前還沒有得到中共官方的證實。

中共三中全會公報 隻字未提修憲

另一方面,中共提前召開的十九屆三中全會,2月28號也已經結束,會後發表的公報重點提及了國家機構改革,而對於會前引發輿論廣泛關注的修憲及刪除國家主席任期的議題卻隻字未提。

「BBC中文網」報導說,有分析人士認為,海內外的激烈反應,或許是中共三中全會公報不再明確提及修憲問題的原因。也有觀察人士表示,修憲建議以中共中央委員會致信全國人大的方式提出後,已經走完了應有的程序,不再列入中共的三中全會公報內容,也在情理之中。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