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全球第一 軍方曾自曝網路攻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2日訊】法媒日前報導,2017年全球網路犯罪成本已增至6000億美元,知識產權盜竊佔四分之一左右,而中國是網路間諜(黑客)活動最活躍的國家。此前,中共軍方曾自曝對美國網站進行網路攻擊的視頻,成為罕見例證。

法新社2月21日報導,近日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由於黑客行為日漸複雜,犯罪市場不斷擴散,加密貨幣增多等因素,全球每年網路犯罪成本已增至6000億美元。

這份研究報告由網路安全技術公司邁克菲(McAfee)與美國戰略和國際研究中心聯合發布。

報告稱,知識產權盜竊佔2017年網路犯罪成本的四分之一左右,其他來自類似勒索軟體的攻擊正在快速增長。

報告還發現,針對金融機構發起攻擊的黑客主要來自俄羅斯、朝鮮和伊朗,而中國則是網路間諜活動最活躍的國家。

2017年10月,美國知名科普雜誌《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轉載了一篇闡述中共網路間諜帶給美國網路威脅的文章。

文章由美國計算機安全領域權威人士丹寧(Dorothy Denning)撰寫,丹寧是美國海軍研究生院國防分析專業的傑出榮譽教授,被認為是在研究加密和網路恐怖主義方面的權威人士。

丹寧在文章中引用了來自網際網路數據統計網站Internet World Stats的數據:在中國近14億人口中,有一半多使用網路。然而,這個擁有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卻是大量網路間諜和黑客的聚居地。中共對外國商業和政府所盜竊的機密可能比其它任何國家都要多。

丹寧指出,對美國而言,雖然有時會有來自中共的破壞性網路攻擊,但對美國的主要威脅其實是中共隱蔽的網路間諜活動。

丹寧舉例說,早在1999年,中共就對和法輪功相關的外國網站發起了「拒絕服務」攻擊。在2011年,中共央視七套《軍事科技》欄目曾製作了一期網路攻擊的節目,其中特別演示了中共軍事機構設計用來攻擊美國網站的軟體。節目中顯示,這些軟體很可能是被用於攻擊在美國地區的法輪功網站。

《華爾街日報》當時的報導說,這段視頻片段可能已經成為中共官方進行網路攻擊的罕見例證。

中國路標分析服務機構(China SignPost Analytical Service)研究中國軍事的專家艾瑞克森(Andrew Erickson)和柯林斯(Gabe Collins)2011年8月24日表示,雖然這個片段只有10秒鐘,但是卻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共反覆強調其沒有參與網路攻擊,而這個節目恰好是一個反證。

中共自2003年起,網路間諜的活動開始猖獗。他們入侵美國國防部、軍火商、科學研究室及其它政府機構的電腦,竊取秘密數據。

美國調查員將這一系列網路攻擊行為稱作「驟雨計劃」(Titan Rain)。經調查,發現是來自中國南方的電腦。一些黑客來自於中共軍隊。

「驟雨計劃」之後,又出現了「拜佔庭冥王」(Byzantine Hades)、「幽靈網」(GhostNet)及「極光」(Aurora)攻擊,這些攻擊都是源於中共的網路間諜行動。

丹寧說,這些黑客偷走知識產權,包括谷歌的源代碼以及武器系統的設計,還盜走政府機密,包括用戶名和密碼。

2013年,美國網路安全技術公司麥迪安(Mandiant)發表了一份有關中共間諜組織的名為「高級持續性威脅1」(APT1)的報告。根據報告,中共間諜通過APT1攻擊,竊取了來自至少141個組織的大量數據。

麥迪安的報告詳細介紹了這些攻擊行動,並提供了證據,表明這些行動是中共軍隊61398部隊所為,還點出了該部隊5名軍官的名字。

這是美國安全公司首次公開披露外國政府針對美國的網路攻擊信息。2014年,美國就電腦黑客攻擊和經濟間諜對中共軍隊的五名軍官進行了指控。

根據「關鍵基礎設施技術研究所」的報告,中共的間諜活動支持了其第13個五年計劃(從2016年至2020年),該計劃要求進行技術革新和社會經濟改革。

該報告指出,實現該五年計劃所需要的大部分技術很可能要通過從其它國家竊取商業機密來獲得。

在《2015年度全球威脅報告》(2015 Global Threat Report)中,美國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發現了數十家中國對手,聚焦在那些對實現五年計劃起關鍵作用的商業領域。

美國之音報導說,《2015年度全球威脅報告》指出,中共黑客2015年竊取了大約8,000萬美國人的衛生保健數據,還攻擊了聯邦人事管理局的網路,2,200萬聯邦政府工作人員的信息可能遭泄露。

(記者唐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