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車隊司機私自帶槍 特工發現扣押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2月19日,美國特勤人員發現,川普車隊的一名司機包裹中裝有槍支,於是將他扣押審查。

19日,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表示,特工是在對車輛進行安全篩查時發現槍支的,地點位於佛州棕櫚灘海湖莊園(Mar-a-Lago)對面的停車場。時逢美國總統日(Presidents Day),川普正在莊園度假,19日早上,他啟程去附近的川普國際高爾夫球俱樂部。

特勤局表示,被拘留的司機是一名合同工。根據背景調查,他合法擁槍,但攜槍出現在川普車隊中是被禁止的行為。

特勤局隨後發表聲明說,「在任何時候、任何受特勤局保護的人都沒有危險或沒受到影響」,「特勤局的所有安全措施都奏效了」。

特勤局說,他們進行了調查,並與棕櫚灘警長辦公室共同解決事件。該司機只被簡短拘留了一會兒而已。

根據一份白宮的聯合報告,在該司機駕駛新聞車實際加入川普車隊前的1小時,特工發現了他帶槍。但他聲稱,他是忘了把槍留在自己的私車上。

事件發生後,川普車隊所有的司機都被撤換掉,改由一名白宮工作人員駕駛那輛新聞車。

白宮未立即就該事件發表聲明,而該事件發生的時間也很微妙,正是上週佛州帕克蘭(Parkland)爆發大規模校園槍擊案後、美國國內就槍支法重掀辯護的時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