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车队司机私自带枪 特工发现扣押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2月19日,美国特勤人员发现,川普车队的一名司机包裹中装有枪支,于是将他扣押审查。

19日,美国特勤局(Secret Service)表示,特工是在对车辆进行安全筛查时发现枪支的,地点位于佛州棕榈滩海湖庄园(Mar-a-Lago)对面的停车场。时逢美国总统日(Presidents Day),川普正在庄园度假,19日早上,他启程去附近的川普国际高尔夫球俱乐部。

特勤局表示,被拘留的司机是一名合同工。根据背景调查,他合法拥枪,但携枪出现在川普车队中是被禁止的行为。

特勤局随后发表声明说,“在任何时候、任何受特勤局保护的人都没有危险或没受到影响”,“特勤局的所有安全措施都奏效了”。

特勤局说,他们进行了调查,并与棕榈滩警长办公室共同解决事件。该司机只被简短拘留了一会儿而已。

根据一份白宫的联合报告,在该司机驾驶新闻车实际加入川普车队前的1小时,特工发现了他带枪。但他声称,他是忘了把枪留在自己的私车上。

事件发生后,川普车队所有的司机都被撤换掉,改由一名白宫工作人员驾驶那辆新闻车。

白宫未立即就该事件发表声明,而该事件发生的时间也很微妙,正是上周佛州帕克兰(Parkland)爆发大规模校园枪击案后、美国国内就枪支法重掀辩护的时候。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