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擬關韓國群山廠 川普促公平貿易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通用汽車週二宣佈,為克服經營困難,將關閉在韓國西南部羣山市的工廠。隨後,美國總統川普批評美韓貿易協議很糟糕,並警告可能終結該協議。

通用韓國公司 13號宣佈,羣山工廠過去3年中,開工率大約20%,經營無法持續。作為克服經營困難的自救方案之一,公司經過仔細審查,決定在5月底前關閉羣山工廠。

聲明表示,關閉該廠是「調整我們在韓國經營活動的努力中必要但艱難的第一步」,通用還將在幾週內決定其餘三座韓國工廠的命運。這也是通用精簡全球規模計劃的一部分。

通用宣佈關廠決定後,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可能終結美韓貿易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你看看通用公司,我們與韓國的貿易協議非常糟糕,非常、非常糟糕的貿易協議。簽署這種協議的人是不稱職的。因為我們正在與韓國協商貿易協議,要麼談判達成一份公平的協議,要麼就終止那份協議,但在我們這樣做之前, 通用汽車正在撤回底特律。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聲明。」

通用在全羅北道省的羣山工廠僱用了2000名工人,該省省長擔憂影響當地經濟。

全羅北道省省長宋哈金:「我和我們當地居民都對我們省的不幸,感到很震驚。我們將採取緊急措施渡過難關。」

韓國政府表示,將與通用繼續討論經營正常化方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