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关韩国群山厂 川普促公平贸易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讯】通用汽车周二宣布,为克服经营困难,将关闭在韩国西南部群山市的工厂。随后,美国总统川普批评美韩贸易协议很糟糕,并警告可能终结该协议。

通用韩国公司 13号宣布,群山工厂过去3年中,开工率大约20%,经营无法持续。作为克服经营困难的自救方案之一,公司经过仔细审查,决定在5月底前关闭群山工厂。

声明表示,关闭该厂是“调整我们在韩国经营活动的努力中必要但艰难的第一步”,通用还将在几周内决定其余三座韩国工厂的命运。这也是通用精简全球规模计划的一部分。

通用宣布关厂决定后,美国总统川普警告,可能终结美韩贸易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你看看通用公司,我们与韩国的贸易协议非常糟糕,非常、非常糟糕的贸易协议。签署这种协议的人是不称职的。因为我们正在与韩国协商贸易协议,要么谈判达成一份公平的协议,要么就终止那份协议,但在我们这样做之前, 通用汽车正在撤回底特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声明。”

通用在全罗北道省的群山工厂雇用了2000名工人,该省省长担忧影响当地经济。

全罗北道省省长宋哈金:“我和我们当地居民都对我们省的不幸,感到很震惊。我们将采取紧急措施渡过难关。”

韩国政府表示,将与通用继续讨论经营正常化方案。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