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敢庇護英拉?泰前總理轉投日本引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逃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英拉和兄長他信,出現在北京街頭的消息引爆輿論。12日,泰國官方稱兩人已經離開北京前往日本。對此,中共官方始終未發表任何評論。有分析認為,英拉可能在北京尋求庇難沒通過,因此去東京碰碰運氣。

泰媒《曼谷郵報》2月12日報導,泰國副總理 Prawit Wongsuwon稱,他信(Thaksin Shinawatra)和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兩人都已經離開中國正在前往日本。

日本共同社報導,泰國副總理巴逸在出訪地老撾對記者團表示,已接獲報告稱他信和英拉兄妹目前正在日本。

巴逸表示,「已經命令(泰國駐日大使館等)相關機構採取必要的措施。」他還表示,已下達指示要求收集與英拉相關的信息。

過去半年多時間里,英拉一直受到泰國警方的通緝,泰國政府2018年1月確認英拉在英國,便積極與英國交涉想要對英拉進行引渡,英拉則向英國發出了政治庇護的申請。

英國2017年9月向泰國當局保證不會通過英拉政治庇護的申請。據悉,英拉又向德國和法國提出了庇護申請。 但英拉出現在北京和東京,外界猜測英拉可能希望兩國提供政治庇難。

此外,北京的沉默也令外界猜測,英拉的庇難申請可能並沒有得到北京的通過,因此去東京試試運氣。

2月10日下午,有中國網友拍到英拉和他信在北京王府井逛街時,買糖炒栗子的照片。

泰國《民意報》稱,英拉和他信已經停留在北京有一周的時間了,可能會在中國過新年。如今看來,兩人是提前結束在華的行程了。

兩人在中國境內的報導一出,立刻引發國際輿論關注,紛紛向中共外交部詢問。中共外交部始終未發表任何相關評論。

英拉和他信兄妹曾先後擔任泰國總理,英拉因早年推出了大米收購的惠農政策失敗,去年9月底,被泰國最高法院以瀆職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在法院宣判的前4天逃亡海外。

他信則在2006年泰國發生政變期間,被迫下台,曾在英國和日本短暫滯留,2008年2月曾短暫回國後,後來又流亡海外。

此次現身中國,是英拉自去年逃亡以來,第3次被拍到出現在海外街頭,之前她曾2次於英國倫敦被民眾抓拍。如今,有關英拉兄妹在日本所處的位置以及到日本的真正目的尚且不知。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國際刑警要動手?泰前總理現身北京目的曝光
相關鏈接: 獲中共默許? 泰前總理北京街頭買栗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