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評王岐山:走得不可相信 來得不可思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7日訊】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日前被選為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至此,十九大上「裸退」的王岐山似乎已被證實將重返政壇。有法媒評論說,王岐山是中共政壇罕見的一個「現象」,走時走得讓人覺得不可相信,來了來得讓人不可思議。

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卸任中共中央常委、中紀委書記一職。但在1月29日,王岐山出乎外界預料的名列湖南省人大代表

法廣4日報導說,王岐山來了!退而不休,成了湖南省人大代表。十九大前的一年多時間,王岐山是議論的焦點,輿論關心他會不會在十九大上,按中共不成文的規定「七上八下」裸退,但在裸退之後,有關他捲土重來的說法不斷。

王岐山在非典時期出任北京市委書記獲稱「救火隊長」,被視為金融、經濟、樣樣都通。2012成為中紀委書記,又被稱作反腐沙皇,助習近平扳倒前任「政法王」周永康,掃除江派勢力。

中共十九大王岐山終於退下,退下不過三個月,就傳出北京的王岐山跑到湖南當了一個人大代表。

報導說,王岐山就這樣成為中共政壇罕見的一個「現象」,走時走得讓人覺得不可相信,來了來得讓人不可思議。

聯合早報分析認為,王岐山當選中共人大代表,意味着他又重返政壇,這大大增加了他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可能性。

南華早報也援引消息指,王岐山將出任中共國家副主席。而且仍被賦予了出席中共最高級別的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的特權。

東方日報評論說,王岐山作為民望極高、能力極強的政治人物,他具有多領域才能,經濟金融也是其專長,而且具有寬廣國際視野和外事經驗,如果能夠以適當的方式繼續發光發熱,也是大幸事。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關鍵時刻 胡錦濤帶走老江 王岐山拉人墊背
相關鏈接: 王岐山想取代習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內幕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鏈接: 王岐山任「第八常委」破規矩?港媒:早有先例
相關鏈接: 習近平政治局訓話氣氛緊張 6要求話中有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