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碗響應川普自豪開場 球員全部站聽國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6日訊】2月4日晚,在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舉辦的第52屆超級碗(Super Bowl)比賽前,球員聽國歌時沒有出現跪或坐的現象,表現了對國家的尊重。

超級碗是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的年度冠軍賽,多年來都是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節目。2月4日晚,國聯冠軍費城老鷹隊(Philadelphia Eagles)戰勝衛冕冠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New England Patriots),以41:33的戰績首度在超級碗捧杯。

除了精彩的比賽,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大賽之前,場上的球員全部站聽國歌,讓美國的愛國者們感到欣慰。

川普總統賽前發表聲明,談到美國軍人。他表示:「對於這些捍衛我們自由和美國生活方式的英雄們,我們欠了他們最大的尊敬。他們的犧牲縫進了星條旗的每一顆星星、每一個條紋中。當我們自豪地站立着傾聽國歌時,我們把他們放在了心中、而且也在感謝他們守衞我們的自由。」

川普的呼籲這一次收到了良好反響。超級碗賽前,老鷹隊和愛國者隊的所有球員都站立着聆聽《星條旗永不落》演奏,對國旗、國歌表達了最基本的尊重。在歷經一個賽季因跪聽國歌而引發高度激烈的辯論之後,NFL終於低調收場。

從2016年起,NFL球員就開始以跪聽國歌的方式抗議所謂種族歧視等問題。去年9月,川普對此激烈批評,並呼籲NFL開除那些不敬國旗、國歌的學員。但此後矛盾更加激化,並引發了一場全國性爭論。

2月4日晚,在佛州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高爾夫球場,川普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還舉辦了一場超級碗觀看聚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