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會人事布局 中共副總理與國務委員名單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5日訊】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將於2月召開,討論向兩會推薦的「國家機構領導人員建議人選」。港媒爆料,新一屆中共副總理國務委員名單中,包括:韓正、孫春蘭、胡春華、劉鶴、王毅、魏鳳和趙克志等。

2月5日,香港星島日報稱,新一屆中共副總理將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原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中共中央財經辦主任劉鶴擔任。

張高麗、劉延東、汪洋、馬凱等四名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將於中共兩會上全部卸任。中共兩會(人大、政協)定於3月份召開。

至於中共國務委員人選,除了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還將包括中共中央軍委委員魏鳳和將兼任國防部長的新任公安部長趙克志、現任國務院副秘書長肖捷等。

報導稱,中共十九屆三中全會預料將於2018年2月召開,敲定系列人選,包括中國國家主席、副主席,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政協主席、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長,最高檢察院院長等,提交兩會通過。

習近平1月30日主持召開政治局委員學習時,劉鶴等九名政治局委員上台發言,當時就有分析說,九人中六人是省、市委書記,其他三人可能是中共下屆副總理。

六名省、市委書記包括:上海的李強、北京的蔡奇、重慶的陳敏爾、天津的李鴻忠、廣東的李希、新疆的陳全國。

其他三人包括:習近平的「經濟智囊」、現任中財辦主任、發改委副主任的劉鶴。目前無兼任職務原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孫春蘭和原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

此前,多家媒體也曾披露,劉鶴、孫春蘭、胡春華可能是下屆的中共副總理人選。其中劉鶴可能接替馬凱的職位,分管金融、工業和交通,胡春華可能接替汪洋的職位,孫春蘭將接替劉延東的職務,分管教科文衞等。

按照中共慣例及最近中共政治局常委的活動動態,排名最末的江派常委韓正將接替江派前常委張高麗的職位,出任中共第一副總理。

對此,有港媒分析說,中共國務院這個新的班底有不少缺陷,除劉鶴是經濟方面的專業人士之外,韓正、孫春蘭、胡春華恐怕都是財經工作的門外漢,讓他們統籌大陸全國經濟社會發展,恐怕就力不從心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