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習近平拒做「稻草人」 5年肅清江系440名將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習近平實行的軍改和軍中打虎,引發海外輿論關注。1月31日,有韓媒分析,中共體制下產生的接班人,是有名無實、被架空的「稻草人」,而習近平顯然不想做這種「稻草人」。因此,在執政的前5年,他已經肅清了440名江系將官,從而掌握了軍權。

新年伊始,在距離北京2小時車程的河北保定陸軍112師團,習近平視察了練兵場。隨後習又在附近部隊舉行的「2018年訓練開始動員大會」上,下達全軍訓練命令。

1月31日,朝鮮日報報導說,中共軍方最高統帥新年伊始向全軍下達訓練命令,並親自視察訓練場,是史無前例的。報導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執政的第一個5年里,徹底平定軍部後自信心的表露。

報導說,中共前總書記、官僚出身的華國鋒、江澤民、胡錦濤等人執政的「第一課題」也都是掌握軍部。這是因為中共國家主席兼任中共總書記和中央軍委主席,但並非當了中央軍委主席,就能掌控軍權。

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事件發生後,江澤民踏着六四學生的鮮血,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登上了中共權力的最高峰,並於次年擔任軍委主席,卻遭到了冷遇。

當時軍隊實權人物、中共主席、軍委副主席兼秘書長的楊尚昆,和中央軍委秘書長楊白冰兩兄弟,在沒通知江澤民的情況下,舉行軍委會議決定大事。

1992年,江澤民在其狗頭軍師曾慶紅的密謀之下,在中共十四大上,奪去了楊氏兄弟被軍權。1992年10月和1993年3月,楊尚昆先後從中共政治局、軍委和國家主席職位退下。1993年,楊白冰也從軍隊政治部主任正式退役。江才得以全面掌握軍隊。

報導說,江澤民的繼任是胡錦濤,在主政10年任期內,胡一直是連晉陞將軍都無能為力的稻草人。

眾所周知,江澤民掌控軍權數十年,不僅軍中要員全是江派人馬,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還架空胡錦濤的軍權,郭徐的黨羽同樣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習近平看到一點,在沒執政之前,已經開始出手整肅軍隊。報導說,早在2010年10月,習近平被任命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後,便提拔了劉少奇的兒子、自己的老戰友劉源,擔任總後勤部政治委員。

劉源就任後,繼2012年2月助習近平拿下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後,2014年至2015年,又助習近平剷除了江澤民軍中親信徐才厚與郭伯雄,從而鞏固了習近平的軍權。

中共十九大會期,中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長楊曉渡間接證實,十八大後的5年來,被立案查處的省軍級以上黨員官員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官員,加起來已經440人。

而據此前官方公告證實的,約有280名中管黨政官員被查,這也就意味着近5年內被查處的將軍達160名。

有海外評論稱:這個數字,比中共建軍85年後,內戰、外戰加文革倒下的將軍總和還要多許多倍。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