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习近平拒做“稻草人” 5年肃清江系440名将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1月31日讯】习近平实行的军改和军中打虎,引发海外舆论关注。1月31日,有韩媒分析,中共体制下产生的接班人,是有名无实、被架空的“稻草人”,而习近平显然不想做这种“稻草人”。因此,在执政的前5年,他已经肃清了440名江系将官,从而掌握了军权。

新年伊始,在距离北京2小时车程的河北保定陆军112师团,习近平视察了练兵场。随后习又在附近部队举行的“2018年训练开始动员大会”上,下达全军训练命令。

1月31日,朝鲜日报报导说,中共军方最高统帅新年伊始向全军下达训练命令,并亲自视察训练场,是史无前例的。报导认为,这是习近平在执政的第一个5年里,彻底平定军部后自信心的表露。

报导说,中共前总书记、官僚出身的华国锋、江泽民、胡锦涛等人执政的“第一课题”也都是掌握军部。这是因为中共国家主席兼任中共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但并非当了中央军委主席,就能掌控军权。

1989年中共六四屠城事件发生后,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登上了中共权力的最高峰,并于次年担任军委主席,却遭到了冷遇。

当时军队实权人物、中共主席、军委副主席兼秘书长的杨尚昆,和中央军委秘书长杨白冰两兄弟,在没通知江泽民的情况下,举行军委会议决定大事。

1992年,江泽民在其狗头军师曾庆红的密谋之下,在中共十四大上,夺去了杨氏兄弟被军权。1992年10月和1993年3月,杨尚昆先后从中共政治局、军委和国家主席职位退下。1993年,杨白冰也从军队政治部主任正式退役。江才得以全面掌握军队。

报导说,江泽民的继任是胡锦涛,在主政10年任期内,胡一直是连晋升将军都无能为力的稻草人。

众所周知,江泽民掌控军权数十年,不仅军中要员全是江派人马,其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还架空胡锦涛的军权,郭徐的党羽同样遍及中共军队各个层级。

习近平看到一点,在没执政之前,已经开始出手整肃军队。报导说,早在2010年10月,习近平被任命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便提拔了刘少奇的儿子、自己的老战友刘源,担任总后勤部政治委员。

刘源就任后,继2012年2月助习近平拿下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后,2014年至2015年,又助习近平铲除了江泽民军中亲信徐才厚与郭伯雄,从而巩固了习近平的军权。

中共十九大会期,中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杨晓渡间接证实,十八大后的5年来,被立案查处的省军级以上党员官员及其他中管(中央管理)官员,加起来已经440人。

而据此前官方公告证实的,约有280名中管党政官员被查,这也就意味着近5年内被查处的将军达160名。

有海外评论称:这个数字,比中共建军85年后,内战、外战加文革倒下的将军总和还要多许多倍。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