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達沃斯論壇習主導? 黨媒鬧國際笑話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訊】達沃斯論壇習主導?黨媒鬧國際笑話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前日在瑞士達沃斯閉幕,習近平今年並沒出席會議,但中共黨媒仍然熱炒他去年的與會演說。英文《中國日報》更是聲稱達沃斯市長說,今年整個達沃斯論壇都是按照習去年演說的重要思想制訂的。

但是,美國新聞網站《石英》(QUARTZ)的記者在向達沃斯市長辦公室查詢後,卻證實《中國日報》涉嫌造假。

《石英》的報導說,達沃斯市長卡維耶澤爾(Tarzisius Caviezel)否認說過類似的話,並指稱中方記者對他在專訪中的講話,有「改動和編造」之嫌。

不過,儘管英文《中國日報》的報導在國際上成為笑料,但一點都不影響中共黨媒在國內欺騙老百姓。「新華網」1月26號仍然發表題為《砥柱中流方顯本色──習近平主席達沃斯演講一週年的世界迴響》的文章,將謊話掛到了國內各大門戶網站的頭條。

有大陸學者評論說,實際上達沃斯誰還記得去年的演講?查遍所有議題,哪裡有你吹噓的「命運共同體」字眼?

低保被取消 安徽村民殺村官

安徽省南陵縣桂鎮天宮村的中共支部書記胡承龍,1月24號被同村的貧困單身漢村民殺死,當地官方全面封鎖消息,但有人在網上披露說,殺人的起因是剋扣低保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胡承龍是安徽省有名的村支書,10多年前就已經是中共官方樹立的榜樣。

有知情人士透露說,取消這個單身漢村民低保的可能是鎮政府或者縣政府,胡承龍只是執行上級決定。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