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达沃斯论坛习主导? 党媒闹国际笑话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讯】达沃斯论坛习主导?党媒闹国际笑话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前日在瑞士达沃斯闭幕,习近平今年并没出席会议,但中共党媒仍然热炒他去年的与会演说。英文《中国日报》更是声称达沃斯市长说,今年整个达沃斯论坛都是按照习去年演说的重要思想制订的。

但是,美国新闻网站《石英》(QUARTZ)的记者在向达沃斯市长办公室查询后,却证实《中国日报》涉嫌造假。

《石英》的报导说,达沃斯市长卡维耶泽尔(Tarzisius Caviezel)否认说过类似的话,并指称中方记者对他在专访中的讲话,有“改动和编造”之嫌。

不过,尽管英文《中国日报》的报导在国际上成为笑料,但一点都不影响中共党媒在国内欺骗老百姓。“新华网”1月26号仍然发表题为《砥柱中流方显本色──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一周年的世界回响》的文章,将谎话挂到了国内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

有大陆学者评论说,实际上达沃斯谁还记得去年的演讲?查遍所有议题,哪里有你吹嘘的“命运共同体”字眼?

低保被取消 安徽村民杀村官

安徽省南陵县桂镇天宫村的中共支部书记胡承龙,1月24号被同村的贫困单身汉村民杀死,当地官方全面封锁消息,但有人在网上披露说,杀人的起因是克扣低保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胡承龙是安徽省有名的村支书,10多年前就已经是中共官方树立的榜样。

有知情人士透露说,取消这个单身汉村民低保的可能是镇政府或者县政府,胡承龙只是执行上级决定。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