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共解體26周年:被人民唾棄 共產陣營轟然崩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6日訊】26年前的12月25日,原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通過電視向全世界宣布辭職,同日,時任美國總統布什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稱冷戰結束,並且承認從蘇聯獨立出來的新共和國。自此,這個世界成立最早,規模最大,實力最強的共產陣營,在人民的唾棄中正式解體。

葉利欽:軍隊絕不能染上人民的鮮血

1991年,蘇聯處於嚴重的經濟和政治危機中,民眾的忍耐力達到極限,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活動,公開喊出「打倒蘇聯共產黨」的口號。

8月17日,蘇共強硬的保守派聚集在克格勃一處秘密據點裡,密謀採取奪權行動,企圖繼續維持蘇共的統治。

當時,蘇共總書記戈爾巴喬夫計劃在8月20日返回莫斯科。8月18日,蘇共強硬保守派與戈爾巴喬夫會面,他們要求戈爾巴喬夫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和辭職,任命副總統亞納耶夫為代理總統以使政變者得以在這個國家「恢復秩序」。

在巨大危機時刻,時任俄羅斯聯邦總統葉利欽得到強硬派政變的消息,直接乘專車抵達白宮(俄羅斯議會大廈)。

此時,軍隊開著坦克正按緊急狀態委員會的命令向白宮開進。市民分頭圍住一輛輛軍車,有軍官跳上裝甲車頂,對人群大聲說:「我們是來維持首都秩序的,不是來鎮壓人民的!」

民眾紛紛爬上坦克,拿糖果、麵包等食物送給士兵。眾人隨意地拉起了家常,沒人想要動用武力和流血。

葉利欽通過廣播向民眾發表演說,呼籲舉行全國總罷工和大規模示威,對政變予以回擊。隨後數十萬蘇聯人民加入抗議的行列,上街示威與軍隊對峙。

葉利欽在電台上對全國軍人發表講話:「在這個艱難的抉擇時刻,請謹記你們對人民的誓言。你們的槍口不能夠向著人民,俄羅斯軍隊的榮譽絕不能染上人民的鮮血。」

葉利欽還簽署了著名的第59號總統令:以所謂「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名義頒布的所有決議都是非法的,在俄羅斯聯邦境內一律無效。

到了8月21日清晨8時,「國家緊急狀態委員會」在克里姆林宮召開最後一次會議,下令把軍隊從莫斯科撤出去,並派人前往福羅斯別墅,邀請戈爾巴喬夫出山。

8月22日凌晨2時,戈爾巴喬夫一行乘專機返回莫斯科。約有100萬名俄羅斯聯邦總統葉利欽(中)支持者在莫斯科慶祝。

就在戈爾巴喬夫在機場回答記者提問之時,按照俄聯邦檢察院簽署的命令,政變參與者全部被抓捕。

此後,俄羅斯總統葉利欽下令宣布蘇共為非法組織,蘇聯共產黨就此正式解體。1990年,葉利欽本人退出蘇聯共產黨,並且呼籲立法禁止共產黨在「克格勃」和軍隊中活動。在1991年7月21日,葉利欽頒布了法令禁止共產黨組織在政府和其他工作場所活動。

俄羅斯人民浴火重生

蘇共解體後,俄羅斯人民浴火重生,擺脫了共產極權制度的俄羅斯,解放了生產力,取得了驚人的成績,俄羅斯公民享有的社會福利足以與歐美媲美。

俄羅斯住房、水、電,基本上都是免費的。俄羅斯漫長的冬天每天24小時的供暖,也從不收費。俄國窮人住房不收費,人均18平方米以下的部分無償轉給個人,18平方米以上部分也只收很少的錢。

俄羅斯聯邦治病不需要支付掛號、檢查和治療費用。藥品的費用由國家控制並有高額補助。即使外國人在俄羅斯境內得了病,如果拿不出錢,也都由俄政府買單。

截止2012年,俄羅斯人均國民收入已經達12,700美元邁入高收入國家之列。中國同期只有6,500美元,還包含眾所周知的統計水分。

盡管蘇聯解體前,蘇共的統治已經是風雨飄搖,經濟惡化,商品短缺,貨幣超發嚴重,導致通貨膨脹。但當時沒有任何西方的專家、學者、官員或政客,預見到蘇聯的解體正在迫近,也沒有人預見到伴隨解體的發生,一黨專制、國有經濟、克里姆林宮對蘇聯國內及東歐各帝國的掌控會輕易崩潰。

中共解體時刻已經到來


三退大潮勢不可擋。(大紀元資料庫)


今天的中共政權與蘇共解體前出奇的類似。事實上,中共60多年的獨裁暴政,對經濟和國家財富與資源的壟斷,比前蘇共統治更黑暗腐朽。中共權貴利益集團幾乎壟斷霸占了中國所有的財富,對人民思想、言論和信仰的迫害達到喪心病狂的地步。

1989年6月4日,中共派軍隊在天安門血腥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又發動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運動,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惡震驚全球。

如今的中共更是強徵血拆,橫征暴斂,把民眾推向流離失所的赤貧狀態,與此同時,中國民間抗暴也進入高潮,中共動用武警暴力鎮壓維權民眾,流血事件幾乎天天在大陸各地上演。

當年蘇聯民眾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如今,早已喪失統治合法依據的中共,正在被人民所唾棄。

自2004年《九評共產黨》發表後引發的三退大潮,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中國民眾三退(退黨、退團、退隊)人數已經超過2.9億多人。而且每天還在以10萬計的人數在遞增。

據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電腦數據分析研究所介紹,其中相當一部分退黨人士來自中共高層,包括國務院、部委、人大委員、中央黨校及省市級官員。

目睹了前共產陣營解體的美國國會資深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Frank Wolf),曾在美國華盛頓DC國會發表演講說:中共政權即將崩潰,中國人民自由時代,正在到來,這將是歷史上令人驚嘆的一幕。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美國會研討譴中共迫害 聲援退黨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