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來了!」 逃亡藝術家華湧被抓前最後視頻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7日訊】北京宋莊藝術家華涌因拍攝北京近期進行的大規模驅逐農民工事件而遭北京警方搜捕,一周前他被迫出逃在外。週五深夜,藏身於天津朋友家中的華湧,在被警方帶走前錄下了幾段視頻,並以「他們來了」為題發佈到社交媒體上。

「他們來了!」

當地時間12月15日深夜,中共警察找到了華涌在天津的藏身之地。華湧當晚22點53分在推特上發布了自己被抓前的最後視頻。在視頻畫面中,幾名自稱北京市公安局的人正在大聲敲門,要求他出來「談談」。

華涌面對鏡頭承認,自己心情有些緊張,但他還是十分理智地留下了被捕前想說的話。他強調自己並沒有做錯任何事,所以自己不會離開中國。不過,他表示,擔心自己的朋友會因為收留了自己而受到牽連。

他說,再過三天女兒就要過生日了,現在看來,自己無法替女兒過這次生日了,現在就提前給女兒唱一首《生日快樂歌》。

唱完生日歌,華涌告訴年幼的女兒:「爸爸想要我們國家好起來,應該公正、公平、自由、民主、言論自由,人人都敢在大庭廣眾之下,在陽光燦爛的大街上說真話。」

他表示,自己已經做好入獄的準備,願意用肉體去捍衛公民說真話的權利。他說:「爸爸就是為了你們這一代人不要再像爸爸這一代人、爺爺這一代人活得這麼憋屈。」

華涌利用門被打開前最後的機會,通過視頻不斷對女兒說:「爸爸愛你」。他叮囑女兒要多吃飯,學好英文,「有機會爸爸自由的時候,爸爸要帶你周遊世界」。

相關視頻: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