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基地密集異動 傳金正恩加緊第七次核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2日訊】朝鮮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之際,最近觀察朝鮮的衞星影像發現,自朝鮮第六次核試驗以來,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西隧道口,持續有高頻率活動。有消息稱,金正恩正在加緊準備第七次核試驗。

12月11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研究院研究朝鮮的網站「38 North」報導,自朝鮮9月3日第六次核試驗以來,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的西隧道口,持續有高頻率的活動。

報導說,最近商業衛星影像顯示,儘管上次朝鮮核試驗後,萬塔山附近仍有餘震,但豐溪里核試驗場的隧道工程仍在進行中,這些工程持續集中在西隧道口處。包括:例行性的車輛及人員活動、挖礦車從隧道口移動至鄰近的矸石堆,還有新鮮矸石被倒進土堆的跡象。

報導分析,上述活動暗示朝鮮要擴張其潛在核試驗地址,為之後的第七次核試驗作準備。

自由亞洲報導稱,中國一名知情人士從朝鮮軍方高層獲悉,朝鮮第七次核試驗將是威力最強的一次,也是朝鮮完成核武研發的最後一次核試驗。至於核試驗的確切時間點,他說有待金正恩決定。

此前,朝鮮日報報導,11月20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向國會情報委的朝野官員彙報了朝鮮的最新動向,國情院說,目前,豐溪里核試驗場並沒有識別到臨近核試驗的徵兆,但預計,只要金正恩拍板,朝鮮隨時可進行第七次核試驗。

國情院表示:朝鮮「第六次核試驗以後,2號坑道被棄置不用,3號坑道正在調整為可以進行經常性核試驗的狀態」,「4號坑道最近重啟了建設施工。」

國情院還說:導彈研究設施內的車輛活動活躍,應該是在進行引擎試驗。

朝鮮於11月29日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

此前的9月3日,朝鮮在豊溪里核試場執行第六次核試驗,多位專家估計,其威力是美國1945年在廣島投擲原子彈的10倍。此次核試後,豐溪里附近發生多起地震事故。

12月9日,豐溪里核試驗場附近再次測得兩起小型地震,專家認為,這是朝鮮第六次核試的餘震。

有消息稱,為了扼制朝鮮的核導挑釁,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則將2018年3月,設定為解決朝核問題的最後期限。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鏈接: 朝鮮戰雲籠罩 中共大部隊突然集結中朝邊境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