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金正恩在即?北京建難民營後急派特使訪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8日訊】美韓兩國空軍日前派遣230多架主力戰機,在朝鮮半島舉行為期5天的大規模聯合演習,被外界視為對朝軍事打擊的預演。日媒獲悉,美國總統已經決定發動對金正恩斬首行動。在此背景下,傳聞中方在中朝邊境緊急設立難民營,並且急派特使訪問美國,引發輿論關注。

12月8日,美國之音報導說,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6日開始訪問華盛頓,與美國磋商如何防止朝鮮導彈試射所引發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報導說,這意味着北京對中美關係十分關切,特別是在朝鮮和貿易等問題上。北京希望制止美國對朝發動攻擊,並防止美國對朝鮮石油供應的中國公司和機構進行制裁。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沙利文副國務卿在國務院會見了鄭澤光,美中兩國就共同利益保持密切的高層接觸,這種共同利益,包括需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11月29日,朝鮮再次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並宣稱該飛彈射程可覆蓋美國全境。朝鮮和美國官員表示,這種導彈的飛行高度大於先前試驗的導彈。

面對朝鮮的核武和導彈挑釁不斷升級,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erbert McMaster)12月2日說,同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美韓兩國空軍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韓軍指,韓美空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王牌」演習,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日本產經新聞網稱,美國判斷平壤已拒絕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川普(特朗普)終於決定發動對金正恩的斬首行動,已經下達了作戰準備命令。最有可能動武的時間是12月18日晚前後。

美韓對朝鮮軍事威嚇,使得朝鮮半島局勢驟然升溫,戰爭恐一觸即發。對此,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林賽.格雷姆(Lindsay Gram)3日表示,美朝軍事衝突一觸即發,要求美國國防部撤出駐韓美軍的家屬,包括配偶和子女。

格雷姆告訴CNN:「如果川普總統不得不在摧毀朝鮮政權和美國國土受威脅之間選擇,將摧毀朝鮮政權。」

與此同時,北京當局也做了匆忙應對。12月6日,位於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官媒整版刊文,向民眾科普核武器防護。有消息稱,中共在中朝邊境緊急設立至少五個難民營。這些措施被認為是應對戰爭爆發後,防範朝鮮的核泄露和朝鮮難民大舉湧入。外界猜測,這些措施預示着朝鮮半島局勢已經到了一觸即發的地步。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商討解決金正恩?北京軍方高層赴美引猜測
相關鏈接: 朝鮮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朝核開戰風險驟增 吉林官媒全版刊登核武防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