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律所起訴紅黃藍 網友:北京警方提供鐵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1日訊】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在中國大陸草草收場後,美國律師事務所卻正式代表投資者對在紐約上市的紅黃藍教育提起了法律訴訟,這個案件的起訴書內容公開後,有中國網友稱,北京警方對虐童案的通告,恰恰為美國律所的訴訟提供了「實錘」證據。

中國網友:北京警方的通告是鐵證

日前,美國律師事務所Pomerants LLP向紐約聯邦法院控告紅黃藍教育及其高管的起訴書內容被公開。律所代表投資人控告紅黃藍教育需承擔法律責任的三大條中,第一條就是該教育機構「沒能在學校建立有效防止性侵害發生的安全制度」。

這一控告令原本就對北京警方以監控錄像硬盤損毀為由而否定孩子遭受性侵的結論強烈質疑的中國網友大為高興。

有網友趕快在網路社交媒體上發帖提醒稱:北京警方的通告有利地證明了紅黃藍「無法有效保護兒童不遭受性侵」的鐵證。

中國網友水木丁在網上發帖稱:「三種顏色的事,我覺得特別有意思的是,警方做出的公告,稱監控壞了,工作人員住機房,隨便斷電等等,在美國的訴訟案里,正好會成為對指控其無法有效保護兒童不遭受性侵的不利證詞。真是《傲骨賢妻》的既視感啊。」

「美國人不是告你性侵。他是告你無法防止性侵,包括對工作人員監管不嚴,監控說沒就沒,工作人員隨便斷電……這些保護兒童的措施(被隨意破壞)」

該網友接著進一步分析稱:「原告不是孩子和家長,是買了股票的股東。而公司管理有問題的證據,中共警方的公告等於給了實錘。」

還有網友對美國律師事務所和法院表示感謝,發帖稱:「謝謝美國法院給我們主持公道,真是美青天,費心了,我國孩子被傷害,讓你們法律管。」

還有網友趁機諷刺北京警方,留言說:「攝像頭就是這麼有覺悟,該壞就壞。正好壞在最後一天。之前強制斷電都沒壞,還能繼續工作。再說了,哪個當媽的會拿著自己孩子的清白去抹黑幼兒園呢?你們說這個媽媽撒謊,你們騙誰?」

中國知名作家李承鵬則留言調侃說:「一個為誣陷幼兒園不惜敗壞女兒名節的媽媽,一個為給領導添堵在家用藥片誘導親生孩子的家長,一群不約而同共發臆想的小朋友,一個想靜靜就隨時可以強制關掉監控的河南老師,一個關鍵時刻充滿濃濃當(黨)性的攝像頭……,你們還好意思再罵橫店神劇嗎?」

美國律所起訴紅黃藍教育起訴書內容曝光

11月27日,美國Pomerantz LLP律師事務代表部分購買了紅黃藍教育股票的投資者,向紐約南區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控告紅黃藍教育公司在以下三方面負有法律責任:

其一,被告未能制定有效的安全政策,防止在其旗下校園裡發生性侵事件(sexual abuse)。

其二,被告未能解決其系統內的問題,使兒童在公司的護理中受到傷害和不合理的傷害風險。

其三,由於上述原因,在對應訴訟期間,紅黃藍教育公司人為拉抬該公司的股票價格,最後導致投資者遭受重大損失和損害。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審稿發表: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