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紅黃藍虐童事件新進展:涉案教師被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30日訊】引起了海內外廣泛關注的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教師劉某某,日前被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正式以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批准逮捕。公眾對該幼兒園監控視頻硬盤遭嚴重毀損提出的強烈質疑,卻被中共官方以刪帖、封號、不回應的方式「不了了之」。

當地時間12月29日,北京檢察院官方微博通報稱,北京市朝陽區檢察院經審查,對北京市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教師劉某某批准逮捕。

一個月前,北京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的十餘名幼兒家長相繼發現,自己的孩子很可能在幼兒園遭到過老師扎針、喂不明白色藥片的虐待,並向警方報案。隨後,有家長把孩子身上被針扎過後留下針眼傷痕的照片在網路社交媒體上公開,引發社會輿論的強烈反響。

期間,有網民爆料指該幼兒園的創辦人有軍方背景,並暗中安排讓「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園中的孩子。更有家長指控自己的孩子曾遭幼兒園以「檢查身體」為由脫光衣服,觀看其他幼兒疑似被「爺爺醫生」和「叔叔醫生」猥褻。

外界對涉事幼兒園的討伐聲浪立即高漲,該幼兒園的監控攝像資料有沒有記錄下什麼蛛絲馬跡,也立即成為外界高度關注的焦點。

隨著海內外輿論界對此事件的關注與討伐之聲迅速高漲,中共當局開始對網路上有關該事件的討論進行訊息封殺。當時就有中國網友預測:當局很可能為了所謂「維穩」,會抓出個別已經證據確鑿的虐童教師來平息民憤,但會掩蓋這起事件背後的其他更大的罪惡和黑幕。

隨後,經公安機關調查,朝陽區紅黃藍新天地幼兒園教師劉某某,因部分兒童不按時睡覺,遂採用縫衣扎針的方式進行管教,劉某某因涉嫌虐待被看護人罪被刑事拘留。

11月28日,北京市朝陽區警方發布「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的通報稱,

通報稱,幼兒園教師用針扎兒童屬實;但未發現有人對兒童實施侵害,有關「群體猥褻兒童」等內容是網民編造的「謠言」。

對於外界關注的監控視頻問題,該通報稱,涉事班級視頻監控存儲硬碟已因多次強制斷電被損壞,現僅恢復了113小時的視頻。

這個通報引起社交媒體上網民的強烈質疑。有微信網民表示:「之前沒有發言,但是現在看到這樣赤裸裸的謊言,實在憋不住了!」也有微博用戶說:「這個通告在我看來更加證明了這家幼兒園企業背後的能量巨大到可以隻手遮天,你說視頻損壞就損壞,你說家長編造就編造,你左手查右手還想讓人相信?只要司法一天不獨立,我一天都不會相信。」

其中,網友「任易」的帖文質疑:過去五年,北京市朝陽區教委進行「平安北京」的建設,實現了教委對下屬幼兒園視頻監控的集中管理,在朝陽區教委的監控中心的大屏上,有實時輪播下屬各中小學和幼兒園的監控視頻。

據其了解,一旦監控視頻斷開就會自動發送報警,並記錄報警信息。若紅黃藍幼兒園的視頻監控斷網,則朝陽區教委應該能偵測到網路中斷並警告,同時記錄報警日誌。

如果教委沒有報警記錄,那麼該幼兒園就存在故意毀滅證據的情況,應該受到法律追究;如果有報警記錄而教委未進行處理,則證明後者存在重大的管理失職問題。

「任易」這篇帖文被眾多網友廣泛傳播,但很快就被中共網管刪除封殺。不過,還是有網友將文章截圖後繼續傳播。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