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論壇】內人黨慘案 中共首次民族滅絕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0日訊】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是一場文化浩劫,除了漢族地區之外,中共在少數民族地區也搞了很多慘絕人寰的整肅運動,其中中共在內蒙古自治區進行了十年的清查整肅所謂「內人黨」的運動,不僅使蒙古族精英遭受了滅頂之災,同時這也是中共第一次推動的民族滅絕運動。這一重大的歷史事件雖然現在很少有人提及,但是對於瞭解中共建政之後的歷史卻極為重要。

「內人党」事件,全稱「內蒙古人民革命黨」肅清事件,是在中共文化大革命期間,由中共將領滕海清主持的在內蒙古自治區進行的一場大規模肅反運動,這場運動發生於1967年下半年至1969年5月期間,運動中通過刑訊逼供,將上百萬人定性為「內人党」成員,其中有數以萬計的人被屠殺或遭迫害致死,受害者大部分是蒙古族。此次肅反運動中的屠殺或迫害的方式包括壓杠子、老虎凳、吃爐渣、火柱燙、穿指甲、掏肝臟、壓油板、拔人河、上吊、打夯、割舌頭、割鼻子等等。

 

內人黨」民族滅絕事件為何發生?

內蒙古人民黨(1997年海外成立)主席,旅居德國的席海明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那些在家裡早請示、晚匯報,老老實實每天喊毛主席的蒙古人,被突然殺了。一九六八年冬十一月二七日,突然來一幫民兵拿著槍把我們家一包圍,把我爺爺用繩子捆起來抓走了,關了四十二天,當時我12歲,六九年一月九號我爺爺就被打死了,被打死了以後,他們說我爺爺是自絕於黨、自絕於人民,這些經歷對我們刺激很大。後來我們到大學,我是七七級的內蒙古大學歷史系的,當時我們上大學以後,剛開始我以為就是我們家很慘,後來一接觸周圍的朋友,發現幾乎每個蒙古人家里都有很悲慘的一段歷史,家裡有被打死的,或者其它的事情,所以這是一個民族的災難,不是個人的恩怨。

你看我們家,我爸當時是在北京駐《人民日報》,每天要把毛主席的最高指示往內蒙古用電報發過去,所以他很安全。我爺爺就被打死了,我媽也被打了,還有我們的親戚裡頭,有個我大姥爺的孫子,他二十多歲被抓走了,他老婆帶著一歲多的孩子在家,被他們那個大隊書記給強姦了,最後我那個嫂子就上吊自殺了,結果那一歲多的孩子,在那屋子呆了好幾天,差點餓死。

這種事情很多,還有我的一個同學,她是回族人,她丈夫當時還是內蒙政府的副秘書長,她被抓去以後,這個女的長得比較白淨,比較好看,最後他們把這個女集體輪姦,把她的腰都壓斷了。還有我們老家一個遠親叫牡丹,她當時已經是個四十多歲的女人了,那些打人的人去了以後,就往她陰道裡放二踢腳(一種飛上天空爆炸的鞭炮)最後這個女的就瘋了。我說的這些事情,不是文字上來的,都是我周圍經歷的事情。.

席海明說,實際上當時蒙古人沒有造反的準備,沒有造反的跡象,也沒有造反的力量,每個人只是說怎麼樣明哲保身,共產黨說啥就跟著說啥,並沒有幾個公開反對或者公開抗爭的,結果還是照樣擺不脫被屠殺的命運。毛澤東為什麼突然要搞這個東西,而且還派出一個中將,北京軍區負責人滕海清,讓整個內蒙古都被軍管,內蒙是第一個被軍管的地區。中共在別的地方有階級鬥爭,有站錯隊的,而在內蒙殺內人黨,就是以你是蒙古人為標準的,你是蒙古人,那你就是內人黨。

我後來瞭解,滕海清六九年去內蒙古挖「內人黨」,這跟當時中蘇關係非常緊張有些關係。在六九年珍寶島珍寶島事件後,在新疆還有兩個蘇聯的機械旅逼近邊境,所以毛澤東當時認為,中蘇戰爭不可避免,毛澤東當時也有一線二線三線這種計劃,深挖洞、廣積糧。而且毛澤東的戰略不是說寸土不丟,而是說要跟蘇聯打的話,咱們不在邊境上硬拚,他們武器比咱們先進,咱們可能是吃虧,把他們先放進來,放進來以後用人民戰爭來包圍,把他們消滅掉。因為如果蘇聯進來,外蒙就會跟著蘇聯進來的,原來四五年打日本的就是蘇蒙聯軍,外蒙跟著蘇聯進來到張家口,所以這個蘇蒙聯軍再進來以後,那麼外蒙有可能或者蘇聯有可能就支持內蒙獨立,這樣內外蒙就會合併。對毛澤東來說,那我就先下手為強,把他們精英分子或者有頭腦的都殺掉,這樣的話就可以延緩這個過程。我覺得這樣的解釋,不是在這瞎猜,而是相對符合邏輯性和當時的政治態勢。

內人黨事件制造民族仇恨 中共造惡 漢族背鍋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文革期間內人黨整肅事件和中國大陸其它的反黨集團確實有很大的不同。因為中共的其它運動基本上都是以階級來劃線的,文革的時候,在西藏、在新疆也有很多整肅發生,它都是以階級來劃線或者是以政治來劃線,走資派、保皇黨、地主、富農、貧下中農等等,這些都是階級劃線。還包括其它兩個民族自治區,比如說廣西和寧夏那里所有的運動也都是這麼做的。但是在內蒙古的內人黨事件中,基本上是以民族劃線,它的整肅對象是蒙古族人,基本上沒有漢人被打成內人黨,回族有,但是很少很少,受到內人黨事件牽連的幾十萬人,回族不到百分之一,其他都是蒙古族人,這種區別帶來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對未來中國會有很大影響。

郭君說,蒙古族和漢族,可以說是交往歷史最長,關係最密切的兩個民族了。在中國各個少數民族中,蒙古族和漢人也是最密切的,蒙古族人也最漢化的。其實不是漢化,而是兩個民族都蘇聯化,但兩個民族是最同質的。但中共的一系列統治方法,卻埋下了很大的危機。我有大學他是內蒙古的,他基本上是漢人,其實他家族是蒙古人,他對漢人那種仇恨和痛苦是非常深厚的,但是他其實對中國文化老子都是非常認同的,他也很熟悉中國文化,對中國文化本身是非常認同和熱愛的,但是他對現在的漢人非常仇恨。中國境內的蒙古族和別的少數民族不同的是,蒙古族現在有一個自己的國家——蒙古國,其它藏族、維族、回族都沒有。中國人在蒙古國非常不受歡迎,除了一些政治經濟上的原因之外,漢人在文化上對蒙古族人的壓迫,也是重要因素。

大紀元資深編輯與主筆石山在《菁英論壇》表示,我在美國有一個朋友,他是個西方人,他是去蒙古國的大學裡面教書。然後我就跟他開玩笑,我說能不能帶我去蒙古玩兒一下,我去內蒙(中國大陸)去不了,外蒙我可以去。他跟我說,你千萬別來,這邊從我的學生到我的同事,對中國人的那種蔑視和那種仇視非常厲害,他說對中國人來講非常不安全。我說那怎麼辦?他說你來以後你可以冒充是日本人或者是韓國人,你得有一些標誌表示你是日本或者韓國人,你就問題不大,如果你說你是中國人,你在街上那我很難保證你的安全。這個說了後,讓我毛骨悚然,蒙古人仇恨中國人都到這種程度了。

生存權受威脅 中共暴政逼蒙人尋求獨立

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中共政權基本上處處都是在模仿蘇聯,唯有一個叫做民族區域自治,沒有用蘇聯那種加盟共和國的方式,這有歷史的原因,也有現實的原因。歷史原因是俄國在沙皇崛起之前受蒙古人統治過兩百年,所以俄國人治理國家承接了蒙古的很多方法,或者說亞細亞大草原帝國的方法,就是部落聯合制度,意思是每個部落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但是部落承認皇帝的最高權威就可以了。這和草原民族的特點有關,因為遊牧民族隨水草流浪,固定的官員很難管理,所以亞細亞草原上崛起的帝國,基本上是部族制度,就是現在所謂的一國兩制了,其實是一國多制。其實中國元朝和後來的清朝都是用這個方式的,清朝的統治就是一國多制,統治漢人是一種方法,對蒙古人、對藏人、對新疆的維族和准格爾人用的制度都不一樣。蘇聯實際上繼承了沙俄帝國的這個傳統,因此用了加盟共和國的方式,但中共的情況就不一樣,他們更類似秦始皇的制度,就是農耕民族是定居的人,固定在土地上,官員就固定在人民上。秦始皇要的是書同文、車同軌,一切都要一樣的,這是漢民族漢人政權的一個特點。中共建政的時候,這種思想模式起了一個決定性的作用,所以毛澤東堅持用民族自治區,而不是這種加盟共和國,這跟蘇聯有很大的區別。

席海明在《菁英論壇》表示,最近中共在內蒙再次推所謂的漢化教育,內蒙古的蒙語教育現在乾脆被制止了,也不是說個別學校或者部分學校,而是整體的,這是從兩年前開始的。我估計你們在網上也看到了,內蒙人簽字、反抗、孩子們跑出學校、衝出校門,但是最後習近平派當時的姓趙的公安部長去內蒙坐鎮,抓完了以後,,關起來以後,你要是不認錯,就要判刑,認錯簽字以後可以放你。還有一個脅迫就是開除公職,最後你要是想讓你孩子學蒙文,你就會兩口子都被開除公職。通過這一系列的辦法,有人說五千,我還聽到上萬的,就是家屬被拘留,最後把這個抗議平息下去,今年九月一號就開始正式執行。這是習近平的所謂中華民族整體化的意識或者一體化的意識(編者注:中共不代表中華民族),這是習近平的話,習近平的指示。其實學習語言,中華人民國憲法上說,各民族有學習使用自己語言的自由,這個是有法律保障的,民族區域自治法也有這個規定,共產黨幾十年都講過來了,你現在突然自己把自己憲法扔掉了,這個東西,實際上是誰都接受不了。

席海明說,你們是漢民族漢人,你們有自己的政策,我們是蒙古人,你共產黨曾保證給我們自治,甚至還說將來可以搞聯邦制,這都是共產黨曾經答應過的事情,我們也沒說要聯邦制,但你最少給我們生存權吧?但是共產黨沒有給我們生存權。我們已經過膩了,過傷心了,永遠不想跟你過了,這就是我的真實想法,這是一個民族被逼到這種的地步。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于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