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張圖震撼好萊塢明星 追問:中國最新災難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7日訊】北京一場大火引發全市地毯式大排查,當局出動特警、公安、及退伍軍人等,用斷水斷電、半夜突襲、亂砸亂踹方式,把數以萬計外來人口驅出出租房,趕到天寒地凍的街頭。其中一張現場圖片震撼好萊塢明星,追問是不是中國最新的災難片?

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一公寓火災事故已經過去近10天,官方公布死亡數字為19人,但是民間流傳的數字為40餘人,在官方至今仍未公開起火原因的情況下,北京市啟動了全市範圍內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行動。

在這場大排查中,當局出動了特警、公安,及退伍軍人等,用斷水斷電、半夜突襲、亂砸亂踹,把租戶的鍋碗瓢盆、行李等全部扔到大街上的方式,將數以萬計被視為低端的人口驅出出租房,趕到天寒地凍的街頭。

26日起,一張圖片在網絡熱傳,圖中十多名警察列隊堵在一小區把「低端人口被攆出暫居地」。警察背後,被拆除的違章建築的廢墟堆滿一地,建築附近除了警察荒無一人霧茫茫如鬼城。


26日起,一張十多名警察列隊堵在一小區把「
低端人口被攆出暫居地」的圖片在網絡熱傳。(推特圖片)

26日,推特網友「一劍飄塵2世‏」貼出這張圖片,並解釋說,剛剛跟我的律師午餐,他要介紹一個好萊塢一線明星見面,討論把我的「天安門情人」搬上好萊塢的事。當他看到這張照片,很感興趣,問我是不是中國新拍了一部災難片。我說:是的,中國政府正在北京導演一場全世界絕無僅有、好萊塢也拍不出來的災難片。

推特網友孫黃‏說,乍一看還真以為是好萊塢災難大片中的一個場景,遭遇災難破壞後破落的街道。不過,這對於寄居在天子腳下被無情驅逐的低端人口來說,確實是一場災難,不是發生在虛擬的電影中,而是發生在現實世界中的中國首都。

中國獨立學者、北京錦都藝術中心藝術總監榮劍發貼說:這張照片,應該可以獲普利策大獎吧?它象徵著中國新時代的開端?北京強行驅逐「低端人口」的行動,據官媒說,受到了北京市民100%的歡迎,如果確實如此,照片記錄的這個准戰爭的場面何以會出現?五年前我說了,中國未來不是能不能爭取最好的可能性,而是能不能避免最壞的可能性。照片或許已經給出答案。

北京知名段子手、獨立時評人王亞軍跟貼嘲諷說: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不要忘記,肯定是你的背後有一個強大的組織!

北京政府一刀切式的整頓引發的爭議不斷發酵,有網民嘲諷道:2017年底,中國首都——北京,發生大規模排華事件。「北京排華」這一說法在網上獲得眾多響應。


有網友把圖片和希特拉黨衞軍合在一起,並抨擊道,還不如黨衞軍光明正大。(推特圖片)

有網民形容說,「清理租房的場面就像辛德勒的名單當中,黨衞隊清理猶太區一樣啊」。還有網友把上述圖片和希特勒黨衞軍合在一起,並抨擊道,還戴口罩把臉罩住,他們也知道做的事不光彩,怕被人認出來,這一點還不如希特勒黨衞軍光明正大。

一名被強迫搬出公寓的外來工人發貼說,這次北京公寓大洗牌,完全就是借安全之名,做着土匪的事兒!千千萬萬的外來人為了夢想帶着一腔熱血奔赴這裡,努力工作,吃住不用國家出錢,全靠自己每個月工資,可是在這個城市被建設好了後,他們變成了多餘的人。

他還寫道:「一個社會不論進步發展到什麼程度,都需要有人清掃大街;需要有人清洗廁所;需要有人修剪花草;需要有人在工地搬磚建樓,他們不是什麼低端人口,他們是人。」

北京人民大學、北京大學、廈門大學等校民,24日在網絡上發起關於「立即停止粗暴驅趕低端人群、立即開放救助中心的聯名聲援。」

他們呼籲當局立即開放各區民政部門的救助站、庇護中心,安置受火災影響、租住在安全隱患住房的外來人口,為他們提供起碼的生活條件,為他們在沒有找到合適居所之前提供周轉住所,立即停止粗暴驅趕,保證他們的基本權利,並為他們的居所免費消除安全隱患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云)

相關鏈接: 北京「排華」視頻瘋傳 暴力驅趕「低端人口」(視頻)
相關鏈接: 劉淇原秘書內部講話曝光:北京能拆就拆用狠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