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落馬網絡炸鍋 網友高呼「大快人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中紀委官網21日晚稱,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長,前國家網信辦主任魯煒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魯煒被視為大陸「網絡沙皇」,因嚴管網絡抓捕網民而備受抨擊。魯煒落馬消息傳出後,網絡上一片歡呼聲。

11月21日晚10時,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指,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魯煒成為中共十九大後首名落馬的正部級高官。

現年57歲的魯煒出身於中宣系統,曾長期在新華社任職,2011年調任北京市委宣傳部長,2013年改任網信辦主任,後兼任中宣部副部長。曾被視為大陸「互聯網大總管」、「網絡沙皇」。

魯煒落馬消息傳出後,網絡上一片歡呼聲。

中共前國家領導人趙紫陽的前秘書「鮑彤」在推文中說:查處魯煒是應該的,我衷心贊成。此人是中宣部的以封嘴封網為能事的副部長,靠這種人管宣傳,中國只能淪為蒙昧之國。希望後人引以為戒。希望中宣部把保護不同意見列入自己的職責。

網友「朱錦天‏」在推文中表示:他沒想到他也有今天吧。互聯網時代的到來,正是開放報禁、行政司法透明的好機遇,大家都生活在陽光下不好嗎?現在你管控人,也有人要算計你;你以為地位穩固,得意猖獗,但說不定哪天你就會倒台……

原新華社記者高瑜在推文說:魯煒新華社出身,出仕後在網絡成為看守網絡最大的看門狗。

高瑜說,一個貨真價實的狗官倒台了,中國究竟有多少網民被封殺、被屏蔽?又有多少網民因發帖因組群被治罪?單單算他的違紀和貪腐,他的罪行根本算不清。

網友「眾人推‏」在推文中表示: 跟自由和公民為敵的人最終都是這個下場,屢試不爽。

網友「Johnlee‏ ‏」在推文中表示,筆杆子是中共最重要的治國神器之一,魯煒,王煒,李煒誰操持都一樣。

網友「Freedom and Truth‏」則認為:有朋友認為習搞掉魯煒是中共換狗,百姓沒必要興奮。我以為不然。網上一片叫好、罵狗官的聲音對魯煒的繼任者,乃至上峰都是一種強大民意震懾,有很大的價值。

網友「沙漠戰車」調侃:可能魯煒在獄中會把自己的委屈寫下來,希望能在網上發布,引起大家同情。但由於涉及」相關敏感內容」,被刪除、封號……

大紀元評論員夏小強刊文說,嚴厲打壓言論自由、瘋狂封網的指揮者魯煒的落馬,並不意味着中共嚴控互聯網政策將會從根本上得到改變。魯煒與其接替者,其實只是一個硬幣的兩面而已。

他說,即使中國的互聯網和言論管制在某一個短暫時期,出現相對寬鬆的局面,那也只不過是中共為了穩定政權的另類手段。

不過,夏小強認為,從魯煒落馬之後外界和中國的網民的一片歡騰之聲,可以看到人心向背。同時,也給中共的各級官員帶來警示。他說,那些掌握了權力的中共官員,只要繼續迫害民眾,與正義與普世價值為敵,繼續為中共賣命作惡,最終都必將遭到清算,沒有好的下場,都將留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