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雙開通報前所未有 黨媒定性「用詞最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今日(13日)中共原宣傳部副部長、原網信辦主任魯煒被通報「雙開」,中紀委對其定性罕見嚴厲,黨媒稱他為官方「用詞『最狠』的大老虎」。

北京時間2月13日晚間,中紀委發佈魯煒被「雙開」的消息,羅列其罪名主要有四點:

第一,魯煒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陽奉陰違、「欺騙中央」,「妄議中央」,目無規矩,肆意妄為,干擾巡視,野心膨脹,公器私用,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品行惡劣、匿名誣告他人,拉幫結派、搞「小圈子」。

第二,嚴重違反「八項規定」,頻繁出入私人會所,大搞特權,作風粗暴、專橫跋扈。

第三,違反「組織紀律」,紀委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

第四,違反「工作紀律」,對中共中央關於網信工作的部署搞「選擇性執行」;以權謀色、毫無廉恥;以權謀私,收錢斂財。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號文章總結,中紀委為魯煒的罪名整整羅列了兩大段文字,包括「小圈子」、「妄議中央」、「野心膨脹」、「以權謀色」、「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十八大後不收斂」,是典型的「兩面人」,「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典型」……新詞舊詞都有。

文章稱,魯煒成為中紀委定性「用詞『最狠』的大老虎」,並稱,「罕見的嚴厲用詞,可見問題之嚴重」。

中紀委對魯煒的定性中,對中共中央部署「選擇性執行」的措辭,還是在落馬官員的通報中首次出現,結合「違反政治規矩」、「欺騙中央」之語,或道出了魯煒落馬的主因。

魯煒出身於新華社,一直在宣傳系統任職。2013年4月調任網信辦主任,後兼中宣部副部長。2016年6月卸任網信辦主任。魯煒在位時瘋狂管控互聯網,被民間稱為「網絡沙皇」。

而宣傳系統長期由江派人馬把持,習近平上台後,劉雲山一直在利於宣傳口給習攪局設障。官方給魯煒定性的嚴厲,或證實了魯煒與習近平的「不同路」。

港媒此前透露,有關魯煒負面事件太多,包括讓外國留學生和在華外國人假扮「各國專業人士」參加2015年烏鎮互聯網大會,欺騙習近平,這些早已讓習近平震怒。另外,魯煒在任時,百般壓制習近平親自安排的網信辦第一副主任徐麟。

海外《新紀元》引述消息稱,魯煒在鐵腕打壓網絡輿論的同時,還在互聯網上配合劉雲山,用「高級黑」的手法讓習近平「背黑鍋」。

觀察人士指,中紀委通報中,在魯煒「以權謀色」的定性後面,又添加了其他落馬貪官沒有的「毫無廉恥」,再聯繫其中「頻繁出入私人會所」一句,或含蓄證實了此前有關魯煒參加「人奶宴」的傳聞。

2013年7月,新華社記者周方在網上發文指,有宣傳部門現任正部級高官,當年還是副部級時曾參加一位大老闆在北京高級會所的「人奶宴」,還做了「很過分的事」。隨後,有海外中文網引述新華社內部消息稱,文中所指正是剛剛上任的網信辦主任魯煒,周方因此遭到魯煒打壓。

和魯煒一樣捲入「人奶宴」醜聞的,還有劉雲山。2014年9月,網上署名莊豐的文章指,有人舉報劉雲山曾在北京高級會所的富商宴會,當眾吃美女的人奶。

事後,有人將這兩個爆料混為一談,認為主角只有一個。不過上述爆料都提到,美女「人奶」是當時北京高級會所宴會的一道流行「菜」。因此,魯和劉可能都曾參與,只是不確定二人同為宣傳系統高官,是否曾經同席「用餐」。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