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參觀CNN被要求換衣服 學校老師和校長道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美國一名中學生因穿著寫有FNN(假新聞網)字樣的T恤,在前往亞特蘭大CNN總部參觀前,被老師要求換下衣服。男孩的父母對此表示,他們的兒子有言論自由權,要求換衣服的行為違法。隨後,學校的教師和校長為此事道歉。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位男生名叫傑克遜傑斯特(Jaxon Jester),就讀於美國佐治亞州迪卡爾布縣一個中學,日前班級組織學生前往亞特蘭大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總部參觀,他穿著寫着 FNN(Fake News Network、假新聞網)字樣的T恤準備前往參觀。

老師出發前要求他換掉這件衣服,但傑克遜的父母表示,他們的兒子有言論自由,老師的行為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次修正案所賦予的這一權力。在其父親斯坦(stan jester)的要求下,學校的老師和校長為此事道歉。

傑克遜的母親南希(nancy jeter)是迪卡爾布縣的專員,父親斯坦是當地教育委員會的成員,也是川普的忠實支持者。

斯坦還在網上發了一篇博客,詳細解釋了事情的來龍去脈,他說傑克遜知道這麼做的後果,但他自己做的這個選擇。

斯坦寫道:當學校說將組織學生參觀CNN總部時,上七年級的傑克遜就問我,能不能買一件FNN- Fake News Network的衣服穿著去。根據美國憲法第一次修正案的內容,我同意了他的請求,在亞馬遜上下了訂單。他的媽媽當時也有提醒他,這麼做可能會引發爭議,要他有心理準備。

斯坦說,就在兒子出發的當天早上,南希接到校長打來的電話,告訴他們老師要求他換掉這件衣服。

斯坦寫道,這個決定太虛偽了,他對此感到很失望。不久前還有學校允許高中壘球隊在比賽前唱國歌時下跪。當時一些學生對此發出異議,受到了表揚,但我的兒子卻被要求換掉衣服,只是因為他們不喜歡。

斯坦寫道,儘管有些觀點他並不認同,或者讓他感到不舒服,但他捍衛言論自由。這次經歷給傑克遜上了有趣的一課。

川普轟媒體失去信譽 卡特批假新聞過於敵意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來受到假新聞的攻擊,他曾在社交媒體多次斥責CNN散播針對他的假新聞,假新聞甚至還成了2017年度熱搜詞。

川普今年10月11日曾在推特上表示:「網絡新聞已經變得如此偏袒、歪曲、偽造,它們的執照必須受到挑戰,如果合適的話,應該吊銷。(假新聞)對公眾不公平!」

17日,川普還發推文點名批評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他們是「小說作家」(或稱「杜撰寫手」,fiction writers),指出「這麼多假新聞投進這些快要完蛋的雜誌和報紙裡」。

就連前民主黨總統卡特也批評,媒體對川普的態度比對以往任何一位總統都苛刻,發佈的假新聞對川普過於敵意。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