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观CNN被要求换衣服 学校老师和校长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1日讯】美国一名中学生因穿着写有FNN(假新闻网)字样的T恤,在前往亚特兰大CNN总部参观前,被老师要求换下衣服。男孩的父母对此表示,他们的儿子有言论自由权,要求换衣服的行为违法。随后,学校的教师和校长为此事道歉。

据《每日邮报》报导,这位男生名叫杰克逊杰斯特(Jaxon Jester),就读于美国佐治亚州迪卡尔布县一个中学,日前班级组织学生前往亚特兰大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总部参观,他穿着写着 FNN(Fake News Network、假新闻网)字样的T恤准备前往参观。

老师出发前要求他换掉这件衣服,但杰克逊的父母表示,他们的儿子有言论自由,老师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次修正案所赋予的这一权力。在其父亲斯坦(stan jester)的要求下,学校的老师和校长为此事道歉。

杰克逊的母亲南希(nancy jeter)是迪卡尔布县的专员,父亲斯坦是当地教育委员会的成员,也是川普的忠实支持者。

斯坦还在网上发了一篇博客,详细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说杰克逊知道这么做的后果,但他自己做的这个选择。

斯坦写道:当学校说将组织学生参观CNN总部时,上七年级的杰克逊就问我,能不能买一件FNN- Fake News Network的衣服穿着去。根据美国宪法第一次修正案的内容,我同意了他的请求,在亚马逊上下了订单。他的妈妈当时也有提醒他,这么做可能会引发争议,要他有心理准备。

斯坦说,就在儿子出发的当天早上,南希接到校长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们老师要求他换掉这件衣服。

斯坦写道,这个决定太虚伪了,他对此感到很失望。不久前还有学校允许高中垒球队在比赛前唱国歌时下跪。当时一些学生对此发出异议,受到了表扬,但我的儿子却被要求换掉衣服,只是因为他们不喜欢。

斯坦写道,尽管有些观点他并不认同,或者让他感到不舒服,但他捍卫言论自由。这次经历给杰克逊上了有趣的一课。

川普轰媒体失去信誉 卡特批假新闻过于敌意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来受到假新闻的攻击,他曾在社交媒体多次斥责CNN散播针对他的假新闻,假新闻甚至还成了2017年度热搜词。

川普今年10月11日曾在推特上表示:“网络新闻已经变得如此偏袒、歪曲、伪造,它们的执照必须受到挑战,如果合适的话,应该吊销。(假新闻)对公众不公平!”

17日,川普还发推文点名批评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他们是“小说作家”(或称“杜撰写手”,fiction writers),指出“这么多假新闻投进这些快要完蛋的杂志和报纸里”。

就连前民主党总统卡特也批评,媒体对川普的态度比对以往任何一位总统都苛刻,发布的假新闻对川普过于敌意。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