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地主婆無關?揭秘雷鋒手上三道疤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3日訊】提起雷鋒,在中國可謂家喻戶曉,在中共塑造的眾多所謂「英雄人物」中,他的知名度最高,曾經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但近年來,雷鋒的所謂「英雄」事跡,在民間對真相的追尋中一個個被揭穿。而雷鋒的手上曾有三道刀疤,隱藏了一個時代的秘密還未曾被揭示。

據報導,22 歲的雷鋒是汽車兵,死前是個班長。當雷鋒還只是中共軍隊範圍內的所謂「模範」時,就時常將其手上的刀疤示眾,作為其苦難童年的佐證。那時候,全國各地都流行著所謂的「憶苦思甜」集會。

《人民日報》1963年2月7日的報導,這樣描述雷鋒手上的刀疤。雷鋒還不滿七歲。在他失去所有親人後,地主又強迫這個孤苦伶仃的兒童放豬。一天,地主的狗偷吃了雷鋒的飯,他打了這條狗一下,不料惹出大禍,地主譚老三揮起一把剁豬草的刀,朝雷鋒左手連砍三刀,把他趕了出來。

50年代之後,在遼寧撫順建有雷鋒紀念館裡,圖文並茂的看板展示了他的生平,但手上的三道刀疤,卻與人民日報的描述截然不同。

「這是立夏的前一天,雷鋒磨快了柴刀,約了幾個夥伴一塊到徐二惡婆家的蛇形山砍柴去……徐二惡婆氣得暴跳如雷,撲過去一把掀翻了雷鋒肩上的柴擔,順勢奪下他手裡的柴刀,揮起柴刀在雷鋒手背上連砍了幾刀,雷鋒的手背頓時鮮血直流。」

於是,雷鋒手背上的三道刀疤,從地主譚老三拿剁豬草的刀砍傷,在這裡變成了徐二惡婆用柴刀砍傷。

雷鋒死後,他的生平故事曾引起人們的懷疑。1963年,湖南地方電台、電視台和媒體組成的調查組,在雷鋒家鄉長沙縣坪山公社進行了為期半個月的實地調查。

調查報告對雷鋒被刀砍如是說:「雷鋒沒有在地主譚老三家放過豬,所以因打地主的狗被譚老三砍三刀的事也沒有。但群眾說,他在地主山裡砍柴時,被地主用刀砍過。但他手上的傷,是自己砍柴時砍傷的。」

(說明:雷鋒在母親死後,住在其六叔奶奶家。有一次去地主徐松林的山裡砍柴,被地主的母親二姨娘看見,來奪砍柴刀,並用刀背砍了雷鋒的手。據雷鋒的堂叔雷明義回憶,雷鋒有一次砍柴不小心,砍了自己的手指頭,傷得很重,流了很多血。)

但到了1967年,中共軍隊向雷鋒學習小組、首都學雷鋒聯絡站和遼寧省「八三一」總司令部一道,重新進駐雷鋒家鄉進行調查,要為雷鋒「翻案」。

其中雷鋒「被地主砍三刀的經過」被列入重點調查問題中。

這次調查砍人者又由「徐二惡婆」變成了徐松林。但到了1983年在所謂的《雷鋒傳》中,又沿襲「徐二惡婆」砍傷的說法。

事後,有民間人士到湖南省檔案館、湖南省長沙市望城區檔案館、遼寧省檔案館、遼寧省撫順檔案館,查閱關於雷鋒的開放檔案,並且與雷鋒的親屬、同學、鄰居和朋友對話。發現,雷鋒只是一個虛構出來的所謂英雄人物

而三道刀疤,在雷鋒所有被編造的傳奇經歷中,其實並不起眼。雷鋒的堂弟雷正球說,雷鋒與徐地主家的這段衝突純屬虛構。雷鋒沒有給地主家做過活,當然也不可能被地主譚老三或他婆娘砍傷。

雷正球說:「我們也根本沒見過徐地主婆。她沒砍過雷鋒。傷痕是雷鋒自己砍柴時砍的。」在講述雷鋒「血淚史」時,雷正球說,他和他的朋友及家人們常常笑作一團……

中共塑造的「英雄」接連倒下

中共為了維護自己的私利和統治,一邊使用暴力,一邊製造謊言。在其60多年的暴政中,製造了雷鋒、王傑、邱少雲、董存瑞等「英雄」人物,以粉飾中共殘暴鎮壓的恐怖,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

但近年來,這些中共精心塑造出來的愚民工具的真相已被揭穿,如雷鋒攙扶大娘、「精心」保養汽車、關心小學生、給公社積肥等照片,都是擺拍的「劇照」;紅遍全國的《雷鋒日記》寫作班子集體補寫;雷鋒的捐款數額遠遠大於他的收入;雷鋒穿著補丁摞補丁的襪子,卻戴著瑞士手錶……

雷鋒從入伍到死亡一共953天,卻拍過六七百張照片,如此高頻率的拍照,是如何辦到的呢?陸媒稱,因為當年雷鋒是先進人物,是一個「明星」。目前已知當年共有8位部隊的攝影師給雷鋒拍照,有攝影師跟拍,其中拍攝照片最多的攝影師是張峻和季增。

2003年,華西都市報採訪了當時瀋陽軍區宣傳報導助理員張峻。張峻承認雷鋒做好事的照片,絕大多數都是他們根據當時的政治需要和上級指示創作的。

曾多次撰文揭露雷鋒造假的穆正新撰文介紹,雷鋒的許多「助人為樂」的事跡,都是由瀋陽軍區某部機關作出決議,由該部宣傳攝影人員張峻、季增等幹部設計場景、調配人員、指定服飾,然後指揮雷鋒和其他「群眾演員」站位、扮姿勢、做笑容後拍攝下來的。

真實的雷鋒善投機愛享受

公開資料顯示,雷鋒1940年12月18日生於湖南望城,從小是個孤兒。1962年8月15日,在遼寧撫順開車出去清洗時,被倒下來的一根木桿砸死,年僅22歲。

從網絡曝光的雷鋒真實照片和事實真相,被中共精心粉飾塑造的愚民工具——雷鋒,其實是一個善投機、追求時髦和炫富的人。

雷鋒找工作善投機。小學畢業的雷鋒,托門路找熟人搭上了湖南省望城縣的縣委書記,找了份屬於公務員的縣委機關門衛工作,月收入三十多塊錢已是當時的高收入。

1958年秋天,雷鋒又跑去鞍山鋼廠做工人,月收入近四十塊錢。60年代前後,軍人成了年輕人夢寐以求的職業,雷鋒又成了部隊裡最實惠、風光的駕駛兵。

真實的雷鋒還是一個愛打扮、會享受,追求時髦的人。雷鋒喜歡留長長的瀏海,為了瀏海不變型,他總把帽檐翹得高高的。雷鋒愛下舞廳,在鞍鋼總廠俱樂部,雷鋒的「慢三」、「快四」跳得都很地道,很多女青年都願意和他跳舞。雷鋒還佩戴瑞士「英納格」名錶,愛穿時裝。

1959年雷鋒到鞍鋼後第一次進城,就為自己添置了在那個年頭很奢侈的皮夾克、毛料褲、黑皮鞋等全套高檔行頭。雷鋒愛拍照顯擺,擅長使用各種「擺拍」道具,有案可查的照片就高達三百多張。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