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大視野】養女孫維世被慘害 周恩來為何不保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6日訊】大家好,好久不見,歡迎收看這一期的悅讀。

孫維世,這個曾叫「周恩來和鄧穎超」「爸爸媽媽」的「紅色公主」,一個才華橫溢的戲劇藝術家、漂亮的女導演,文革慘遭迫害死在監獄裡。然而作為她的養父、中共首任總理的周恩來,為何不保她呢?

今天我們將為大家揭密這段祕聞,以及周恩來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

孫維世與周恩來超出父女情

孫維世生於1921年。她的父親孫炳文早年加入中共,是周恩來的好友,1927年被民國政府處死;母親任銳,原名任培長,是任弼時的妹妹。父親孫炳文死時,孫維世只有6歲。

後來,周恩來認了孫維世為乾女兒。活潑、漂亮的孫維世,嘴也很甜,見了周恩來夫婦就喊「周爸爸和小超媽媽」,自然贏得夫婦倆的歡心。

孫維世16歲那年,周恩來把她從武漢帶到延安。

周恩來把孫維世帶回家中時的喜悅,鄧穎超已看出周恩來內心的祕密。

據孫維世的侄女孫冰在《我的姑媽孫維世》中說,周恩來和孫維世的關係非同一般。周恩來將孫維世接到他的住處,對這位眉清目秀,青春誘人的大姑娘,產生了特殊的感情和愛心,已超出了父女之情。

有中共黨史「活字典」之稱的司馬璐也在其回憶錄中記述,鄧穎超留意到,平時周恩來在家話不多,但在婷婷玉立的孫維世面前,竟然手舞足蹈,開懷大笑。

1938年,孫維世加入了中共組織。作為周恩來的養女,很自然地和延安的上層有了密切接觸。由於孫維世的天生麗質,連毛澤東都很喜歡她。

據《周恩來的養女孫維世》一書披露:孫維世深得毛澤東等中共領導人的寵愛與信任,她能夠自由地出入中南海,可以在裡面的中共領導人家裡做客,甚至還可以任意帶人進去參觀,並吃上一兩頓便飯,可以說稱她為「紅色公主」都不為過。

然而有了紅色背景,孫維世接下來的命運又如何呢?

1939年7月10號,周恩來到中共中央黨校作報告,騎馬摔傷了手臂,造成粉碎性骨折,不得不去蘇聯治療,孫維世執意要求陪同,得到毛的批准。孫維世順時得以在蘇聯留學,學習戲劇。這為孫維世後來當導演,給毛當翻譯鋪了路。

1949年,毛澤東和周恩來要到莫斯科和斯大林會面,江青要求一起去,但毛不同意,而孫維世卻被任命為翻譯組組長,還監管了中央的機要工作。小雞肚腸的江青心裡怎能平衡呢?

也正是在這次旅途中,孫維世遭到毛的強暴。據司馬璐在其回憶錄中敘述,當孫維世向周恩來哭訴時,周恩來竟然讓她顧全大局,不要聲張。但此事卻被江青知道了,誓言要報復孫維世。

江青真的做了。

周恩來簽字 送孫維世進鬼門關

雖然1950年,孫維世嫁給了花花戲劇演員金山。但1966年中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後,江青報復孫維世的機會來了。

1967年12月,江青以「特嫌」的罪名,先是把孫維世的丈夫金山投進了監獄。

緊接著於第二年3月,以「蘇修特務」的罪名,將孫維世也投入牢中。

中共中央專案組在追問孫維世的「罪行」時,最感興趣的,莫過於她和周恩來的曖昧關係。不過,孫維世矢口否認。

然而,為了不得罪江青,能夠保全自己,昔日的「周爸爸」可謂六親不認,一反常態,簽名批捕孫維世。據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發文披露,孫維世被逮捕,在逮捕書上親筆簽字同意的正是周恩來。

孫維世被捕後,被關押在秦城監獄的100號。據作家木木在《秦城監獄中的女人們》一文中披露,因寫匿名信辱罵葉群,而被關押在隔壁的陸定一夫人嚴慰冰回憶,一天,監獄發給她們的「飯」是長了白毛、發了霉的窩窩頭,「菜」是一勺子看不見菜葉子、一半泥沙的湯。

孫維世見狀大聲叫喊道:「這不是人吃的,這是喂狗的,給你們,拿去喂狗吧!」隨後,孫維世立即被拖出去,遭到毒打,從此嚴慰冰再也沒聽到孫維世的聲音。

孫維世的100號囚室是牢中牢,安有兩道鐵門。屋裡連床也沒有,人只能睡在地上。牆上印著斑斑點點的黑色血跡。嚴慰冰後來才知道,那一次孫維世的確是被打死了。

年僅47歲的孫維世死的時候全身裸體,布滿傷痕,四肢被手銬和腳鐐緊緊鎖著;而死前,孫維世曾被看押她的人授意犯人剝光衣服輪姦;死後家人發現孫維世頭上被釘進一顆長長的釘子。

慘死的孫維世或許最終都不知道,簽名送她進鬼門關的人,正是她的養父周恩來。

在中共黨文化的洗腦宣傳下,周恩來被塑造成文革中被整官員的「大救星,忍辱負重,顧全大局的「好總理」,而真實情況卻恰恰相反。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在《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中寫道,記得在周恩來死後一年,在查證「四人幫」的罪行中,發現那些文革中慘遭迫害的冤案,在逮捕令上幾乎都是周恩來的簽名。

周恩來與江青有曖昧關係?

孫維世死後,很多人認為周恩來怕得罪江青,是因為江青是毛夫人,或許很少有人會懷疑,其背後另有祕密。

據自稱是中共前副總理陳永貴老朋友的秦楚曾發文稱,聽陳永貴說,葉劍英曾在政治局會議自曝中共抓捕「四人幫」的一些內幕,其中涉及周恩來對江青的曖昧態度。

而司馬璐在回憶錄中說,1938年,毛江相戀時,中共高層有過重大的爭論。中共地下工作負責人王世英、楊帆等人,當時向中共中央提交資料的時候說,江青私生活糜爛,被稱為「公共汽車」。因此,中共中央大多數人反對毛江結婚,但是周恩來卻力挺江青,稱江青在上海地下工作表現出色。

中共中央最後通過毛江結婚,不過條件是,江青可以做毛夫人,但是不可以參與政治。

但江青與毛澤東結婚以後,繼續與周恩來保持密切關係,是私情還是毛周政治合作的需要,不得而知。但有人說,江青可能是周恩來安置在毛澤東身邊的西施。

1953年,毛澤東提出陳伯達、胡喬木等人為中央主席祕書時,周恩來則提議加上江青,後來中共中央有過文件。江青從此開始合法參政。

據在「文革」運動中的重要打手戚本禹在回憶錄中,披露周恩來與江青的真實關係說,周恩來和江青兩人關係密切。倆人在一起開會的時候,在大問題上的意見基本都是一致的。

江青經常會為周恩來說好話,並且讓周恩來幫她出主意,解決些生活上的小事,而周恩來也很願意效勞。

文革初期,周恩來與江青互相吹捧,互相維護。特別是周恩來,多次在會議上極其露骨地吹捧江青。在1968年3月23日晚的大會上,周恩來甚至喊出「江青萬歲」的口號。

有評論稱,周恩來對江青的吹捧,充滿了卑躬屈節、諂媚奉承,一手促成了文革中江青的地位。

中共一直把周恩來吹捧為「道德完人」,其偽善的一面欺騙了無數的中國人。

但隨著史料的公開,周恩來虛偽、自私、殘忍、狡詐等魔鬼真面目,被暴露無遺。

「文革」期間,周恩來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不斷地出賣別人。其中劉少奇、賀龍等人被迫害致死,周恩來都有直接插手。

周恩來對劉少奇落井下石

劉少奇一度是中共第二號人物,兩任中共國家主席,中共中央副主席,毛澤東親自選定的接班人。

一直以來,中共官方將劉少奇的死歸罪為「四人幫」。不過,很多人後來只知道,整死劉少奇的是毛澤東。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對劉少奇定罪起決定性作用的正是周恩來。

據《新史記》記載,在所有中共領導人中,搞特務出身的周恩來,對劉少奇的歷史情況最了解。在劉少奇專案組成立之後,所有關於劉少奇罪證材料的上報,都是由劉少奇專案組組長周恩來決定的,沒有周恩來的同意,這些虛假材料根本就報不上去。

1968年9月25日,周恩來親筆起草了由他和江青等人共同簽名的報告,把劉少奇所謂歷史上三次叛變的「罪行材料」,送給毛澤東和林彪審閱。報告寫著:「劉賊少奇是長期埋伏在黨內的大叛徒、大工賊、大內奸、大特務、大漢奸,專案組所掌握的人證、物證和旁證材料,足以證明劉賊是一個五毒俱全、十惡不赦的反革命分子。」並批示「劉賊該殺」。在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上,周恩來親自宣讀了這份報告。

1968年11月24日,在劉少奇70歲生日那天,毛澤東和周恩來特意囑咐文化大革命時期重要政治人物汪東興,帶給劉少奇一個收音機作為生日禮物,目的是讓他聽中共八屆十二中全會的公報:把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永遠開除黨籍,並繼續清算劉少奇及其同夥「叛黨叛國」的罪行!直接從精神上擊垮劉少奇,使他的病情急劇惡化。

1969年11月12日,劉少奇死亡。根據當事人描述,劉當時已經渾身糜爛腥臭,沒有人形,蓬亂的白髮有二尺長。劉的死亡卡片上寫著:姓名:劉衛黃;職業:無業;死因:病死。一個國家主席,就這樣沒有尊嚴的消失了。

周恩來如何整死賀龍?

有人說,周恩來加害劉少奇是被動的,是執行毛的意思。這句話似乎只說對了一半。因為對於毛要打倒的人,周恩來總是可以遞上讓毛滿意的材料。不過,在賀龍專案中,周恩來就不只是幫凶了,他的虛偽更顯得淋漓盡致。

賀龍是中共十大元帥之一,擔任軍委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在「文革」中,賀龍被指控圖謀「二月兵變」被打倒。

1927年南昌暴動中,周恩來是最高領導人,賀龍是總指揮。之後,周恩來介紹賀龍入黨,兩人有著將近40年的交往,可謂知根知底。

根據高文謙的《晚年周恩來》一書披露,1966年,賀龍逃避紅衛兵的揪鬥,曾跑到周恩來家避難。因為在賀龍看來,40年前,中共最困難的時候,周恩來代表中共黨組織,請求賀龍率部隊參加「南昌起義」,如今自己有難,周恩來一定會搭救。

但是,對於賀龍夫婦的不請自來,周恩來夫婦雖然對他們在生活上關懷備至,噓寒問暖,但卻竭力避免談論賀龍本人的問題。周恩來的這種回避態度,讓賀龍感到相當失望和傷心。

賀龍渴望向周恩來申辯一下橫加在自己頭上的種種罪名的機會,希望周恩來能為他說句公道話,然而周恩來並沒有給他機會。1967年1月,周恩來還將賀龍送到西山,名為「保護」,實際是關押。

從披露出來的史料顯示,周恩來不僅是賀龍專案組的負責人,親自落實對賀龍的隔離審查,還簽署了對賀龍的逮捕令,賀龍罪名的升級和周恩來有直接關係。1969年6月9日,賀龍病重慘死。後來賀龍被平反,周恩來又在人前裝好人,對賀龍的夫人薛明表示,沒有保住賀龍,似乎很難過。

據已解密的檔案資料顯示,文革中,毛澤東想要打倒誰,周恩來就出賣誰,並且往死裡整。

因為做的壞事怕曝光,以致鄧穎超都要求中央銷毀文件。根據前中共高官李銳回憶,當時鄧穎超找楊尚昆,說周恩來有些文件不能留,要求銷毀。楊尚昆請示鄧小平的同意,滿足了鄧穎超的要求。銷毀時李銳也在場。

文件雖然被銷毀了,但歷史的真相總會在某個地方、某個時刻留下痕跡和證據。

1976年1月8日,周恩來因膀胱癌去世,這位被中共貼上「道德模範」標籤的偽君子,其「人鬼」雙面人生,被越來越多的公開史料曝光。

好的,感謝收看這一期的悅讀。我們下期再見。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