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家人計劃11月回國 盼見兇犯家人一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30日訊】中國訪問學者章瑩穎在美國失蹤案已拖延近5個月,日前,章的家人接受媒體採訪稱,計劃下個月將回中國大陸,直至審判日或是案件有重大進展後再前往美國。章家人希望走前能和嫌犯的家人見面談談,請求他們協助早日破案。

據外媒10月30日報導,距章瑩穎失蹤已長達5個月之久,章瑩穎的家人來到美國後的生活就是為了在這一案件上協助當地警察以及FBI,例如提交證據和辯訴交涉。

這期間章家人動用了一切辦法尋找失蹤的女兒,但始終沒有任何線索。日前,章家人在厄巴納租住的房子裡接受了媒體採訪,他們坦言現在已是心力交瘁,計劃下個月將回到中國大陸。

章瑩穎的母親葉女士表示,她希望走前見一見嫌犯布倫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的家人,來更多地了解這個綁架殺害她女兒的嫌犯,但她至今未與他們見過面。

章瑩穎的父親也認為,嫌犯克里斯滕森的父母應該為他們兒子的行為負一定責任,來取得章家人的原諒。

章瑩穎的男友侯先生也表示,他們從未與嫌犯父母進行過任何交流,對他們的態度也一無所知。但他希望克里斯滕森的家人能夠找到良知,幫助章家人和嫌犯談談。

目前,美國聯邦大陪審團對章瑩穎案犯罪嫌疑人追加起訴罪名,正式決定以「綁架致死罪」起訴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一旦罪名成立,克里斯滕森將面臨最高死刑的刑罰。

章家人的律師王志東表示,美國警方已經掌握了嫌犯陳述自己是如何殺害章瑩穎的錄音,但距離結案還會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26歲的北京大學研究生章瑩穎,作為交流生到美國伊利諾伊大學留學,今年6月9日她在外出租房途中失蹤至今。隨後警方經過調查,在章瑩穎失蹤21天後,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布倫特•克里斯滕森。

美國FBI探員表示,從目前已掌握的情況推測,章瑩穎遇難的可能性非常大。

(記者曾書華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