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空氣跳繩 腰腹臀腿都瘦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26日訊】不論何處都能簡單做運動!用跳繩減重法「目標瘦全身」,在日本的跳繩減重法,即使只有短短幾分鐘的時間,不管任何人任何地點都能夠輕鬆做到,這種叫做「空氣跳繩」的減重法,就是減肥瘦小腹的最佳運動。

「空氣跳繩」雖說是跳繩,但實際是沒有繩子的跳繩,即使對運動不拿手、根本不會跳繩的人也可以簡單做到。只要在握把上繫上短繩和重石,握住握把,手腕一面畫圓圈、一面跳躍,就是空氣跳繩的最簡單做法。

跳繩減重是屬有氧運動,持續20分鐘以上就可以燃燒脂肪,連對最在意的小腹周圍和大腿的緊實都有很效果!另一方面,鍛練肌肉也可以提升基礎代謝率、幫助身體消耗掉更多熱量,推薦邊聽音樂享受一邊進行長時間的運動。

而「空氣跳繩」不用實際跳繩子,所以不需要特別的運動空間,也不用擔心被繩子絆倒,即使空間很狹小也沒關係,是能不受天氣影響、可以輕易做到的減重。想進一步提升燃脂效果的人,也可以在跳繩減重前先搭配做無氧運動。

在日本擔任黃金健身房官方私人教練、健康運動指導師的鋳山和裕先生在他監修的《エアなわとびダイエット 》(暫譯:空氣跳繩減重)著書裡提到:

把握3原則、2要點,跳繩減重不僅輕鬆、效果更加倍!

原則1 注意正確姿勢。

原則2 為了防止受傷和肌肉拉傷,請確實完成運動前後的熱身。

原則3 準備合腳、容易穿的鞋。

另外,曾指導6000人以上的日本運動教練大和田聰表示,跳繩是一種全身運動,時常用於運動員減重以及提升肌肉持久力。在跳躍的過程中全身肌肉都會緊張起來,並配合雙手擺動,使全身都能運動到。

持續跳繩一個月以上,不僅能強化心肺機能、提升持久力,還可改善血液循環,加速體脂肪轉化成能量,養成不易胖體質,並鍛鍊肌肉協調力,讓動作更為敏捷,彈跳效率更高。運動後適當的疲憊也使晚上更易入睡,改善失眠、睡眠障礙等問題,身心靈變得更為健康有活力。

知名運動及減肥指導師和田清香也指出,跳繩與跑步、散步一樣同為典型的有氧運動,有效燃燒體脂肪,且跳的方式不同,所訓練到的肌肉部位也不一樣,幫你打造人人稱羨的緊實下半身曲線。

想要進一步提高燃脂效果的人,可在跳繩前稍稍慢跑,或做簡單的伸展操、深蹲、抬腳等暖身運動,加速燃脂。跳完後也別忘按摩腳部,可消除肌肉緊繃,輕鬆雕塑美腳。

相關視頻: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