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iX開賣倒數 日媒:僅出貨86萬支

iPhone X 11月3日開賣,《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受到3D感測零件組裝問題影響,今年蘋果出貨的iPhone X數量估計只有2000萬支,是事前規劃的一半。另外,有平面報導,全台灣首波到貨的iPhone X,可能只有5萬支。

2. 郭董快攻區塊鏈 4.8億投資比特幣公司

比特幣新創公司Abra宣布,B輪募資已經完成,由鴻海領投,總金額達新台幣約4.8億元。這是鴻海第一次投資比特幣領域的公司,顯示集團看好區塊鏈技術應用。

3. 阿里巴巴、亞馬遜相爭東南亞新戰場

外媒報導,目前電商阿里巴巴與亞馬遜各自在東南亞及印度投入巨資,其中,亞馬遜準備在印度投入50億美元,吸引會員;而阿里巴巴則在印度最大的移動支付平台Paytm,投入5億美元。

4. 東京車展27日開跑 電動氫氣車聚光

世界五大國際車展之一,東京車展27日揭幕,今年將以「超越汽車」作為車展主題,豐田發表新燃料電池概念車,本田也將發表,採用人工智慧的電動跑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