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麥凱恩奚落後揚言要反擊 而且不會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19日訊】 共和黨國會參議麥凱恩(John McCain)兩天前曾在一次公開演講中不點名地批評了美國總統川普的愛國主義和外交政策。次日,川普向麥凱恩發出警告,稱自己將要進行反擊,而且「出手不會輕」。

據《國際觀察》雜誌的官網報導,針對麥凱恩10月16日對美國現行的外交政策和川普的愛國主義的批評,川普17日在接受華盛頓「WMAL」電台訪問時表示,自己將作出還擊,他直言:「有些人必須小心,因為在某個時候我會反擊,而且出手不輕。」

現年81歲的麥凱恩今年7月被診斷罹患腦癌,本月16日他在費城「國家憲法中心」(National Constitution Center)獲頒「自由獎章」(Liberty Medal)。

在這次獲獎後的演說中,麥凱恩暗批川普所推崇的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是「拒絶承擔國際領袖義務」的表現,聲稱美國人早把過去的教條「丟進歷史的垃圾堆里」。

麥凱恩雖然是共和黨的參議員,但他的許多政見與川普是對立的。就在今年7月28日,參議院就共和黨推翻奧巴馬健保的提案進行表決時,麥凱恩投下關鍵性的一張反對票,使共和黨的健保提案以49對51票遭到否決。

當時川普就曾經說,共和黨沒有廢除奧巴馬健保的唯一障礙就是麥凱恩,「如果沒有麥凱恩,我們就會有新的健保法案。」

更早時候,在總統選舉期間,川普曾經指出,麥凱恩不是戰爭英雄,因為他在越戰時曾被俘虜,還簽了一份有反美宣傳內容的文件。

據公開的資訊,麥凱恩生於美國控制的巴拿馬運河區域,他的父親小約翰•席德尼•麥凱恩(John Sidney McCain Jr.)和祖父老約翰•席德尼•麥凱恩(John Sidney McCain Sr.)皆曾晉階至美國海軍上將。

麥凱恩在維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德里亞聖公會中學和安那波利斯的美國海軍學院接受教育,之後擔任了海軍的飛行員。

1965年,麥凱恩與一名來自費城的女模特兒卡羅•西普結婚。

1967年10月26日,麥凱恩駕駛的A-4天鷹式攻擊機被一枚北越的防空飛彈擊落,墜毀在白竹湖(Truc Bach)附近,被北越士兵抓獲成為俘虜。在北越被囚禁期間,麥凱恩多次遭拷問,並曾經被迫簽下一份反美宣傳的文件。麥凱恩在北越被拘禁了5年後,於1973年被釋放回國。這段囚禁的經歷使他成為全美國知名的人物。

曾有媒體爆料稱,在他成為戰俘期間,他的妻子為了救他回來到處奔波呼籲,期間遭遇了一次嚴重車禍受了重傷。然而,麥凱恩回國後不久就提出離婚,那時他的妻子還因車禍而在養病期間。

1979年麥凱恩開始猛烈追求Cindy,也就是他的現任妻子,並最終於1980年4月2日正式與自己的結發妻子離了婚。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