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奧巴馬醫保 川普:新醫保便宜實用將於大選後投票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連日來發出多則推文,批評奧巴馬健保並沒有給美國人帶來福祉。他並表示,正在與團隊成員籌劃新一代健保,確保醫保費低且更具實用性。

川普總統4月3日早間發推文說:新醫保「將在(2020年)大選期間全面展現,要比奧巴馬健保更好而且更便宜。」

早在4月1日晚間,川普已發布一系列推文,表示願意等到2020年總統大選後,再讓國會對新的醫保計劃進行投票,讓共和黨議員有時間制定一份取代奧巴馬醫保的新醫保提案。

他說:「大家都認為奧巴馬醫保不奏效。醫保費和自付額太高,真的是很糟糕的醫療保健!」而今,「共和黨人正在制定一個非常出色的醫療保健計劃,其醫保費和自付額都遠低於奧巴馬醫保。」

「換句話說,它將比奧巴馬醫保便宜得多,且更實用。」川普說,「(新醫保法案的)投票將會在(2020年)大選一結束就進行。屆時,共和黨人將會持續掌控參議院並贏回眾議院。」

川普還指出,「它(新醫保法案)將是真正棒的醫保,將會解決美國的問題。共和黨人也將始終支持投保前已患有疾病的病人。」與此同時,「美國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做得更好,並再次受到尊重!」

由前奧巴馬政府於2010年生效的《平價醫療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 ACA),又稱「奧巴馬健保」(Obamacare),是前總統奧巴馬任內的重要健保改革。川普和共和黨人認為該法案有很大的缺陷,包括人們可選擇的保險商減少、保費上漲、不利於保險業內競爭,以及讓消費者受損。

對於美國多數低收入參加醫保的人來說,奧巴馬醫保的聯邦補貼使得醫保費用變得便宜實惠。而對於許多中產階級的美國人來説,昂貴的保費和自付額意味著他們仍然無法承擔醫療保險費用。因此早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川普已將廢除該醫保法案列入政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