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牛仔隊下最後通牒:要麼站聽國歌,要麼停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美國橄欖球聯盟(NFL)隊員奏國歌時下跪在全美引發巨大爭議。10月8日,達拉斯牛仔隊老闆傑瑞•瓊斯(Jerry Jones)宣布,該隊球員在奏國歌時必須起立致敬,否則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達拉斯牛仔隊(Dallas Cowboys)是NFL戰績最好的球隊之一,在2016年賽季中曾連勝11場,被稱為聯盟「最強」球隊。

瓊斯週日對奏國歌下跪之爭發出最強評論:任何一名牛仔隊隊員只要不尊重國旗和國歌,就將失去參賽資格。

在週日與綠灣包裝工隊(Green Bay Packers)的比賽中,牛仔隊以35:31的成績失利。賽後,當被問及對彭斯總統在當日另一場比賽前退場的看法時,瓊斯做出上述評論。

週日下午,副總統彭斯攜夫人觀看印第安納波利斯小馬隊(Indianapolis Colts)與舊金山49人隊(San Francisco 49ers)的比賽,由於舊金山隊20多名隊員再次在奏國歌時下跪示威,彭斯夫婦當即離席。彭斯隨後發推文表示,「儘管每個人都有權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我認為要求NFL球員尊重國旗和國歌並不過分。」

瓊斯對此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在NFL我們不能以任何方式給人這種暗示:我們容忍不尊重國旗。」

瓊斯就自己的決定解釋說,他們準備尊重國旗,他還準備推崇這一見解。他說,他的隊已經開始這麼做了。

他承認美國國內就這些問題存在很大爭議,但是,「在我心裏,NFL和達拉斯牛仔隊站立升旗毫無問題。因此我們(的做法)很明確」。

兩週前,在與亞利桑那紅雀隊(Arizona Cardinals)比賽前奏國歌時,瓊斯曾經與隊員互挽手臂下跪,以示拒絕接受川普總統對此類行為的嚴厲批評。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