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Model 3 量產卡關 Tesla股價反升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上季主打的平民車款Model3,只生產了260輛,每天平均生產不到三輛,不及8月原定目標1500輛的1/5。特斯拉解釋,是少數生產工序拖累。不過,特斯拉股價週一不跌反漲。分析師說,因為這是預期中的事,目前Model3已經到超過50萬輛的訂單。

2. 看好電動車前景 通用2023年前擬推20款

美國汽車龍頭通用(GM)看好電動車的前景,周一宣布將在2023年前推出20款全電動車或氫燃料電池車。

3. 日本遇上1992年來最嚴重勞力荒

日本勞動市場處於1992年來最緊俏狀態,愈來愈多公司採取非常手段因應,包括讓家庭主婦和退休人士重新回到職場,或是加薪與減少工作量。

4. 中國共享單車燒錢 摩拜、ofo傳洽談合併

外媒報導,中國共享單車ofo與摩拜正在商談合併,目前這兩家業者佔據中國九成五市場,但雙方在激烈競爭下,曾推出1元包月騎,或23元騎三個月的燒錢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