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下令對外一級戰備 對內嚴防政變兵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9日訊】距離中共十九大召開只有10多天時間,中南海再次拉響了「警報」。有消息稱,十九大前,中共軍隊和國安「枕戈待旦」,習近平嚴令「備戰」,嚴防「兵變」和「政變」。

9月29日,海外博聞社刊發消息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緊急召開了一次高層內部會議,並且作了重要講話,但出於維穩需要,尤其是十一和中秋節將至,中南海不希望引發「人心惶惶」,再次嚴格禁止記錄會議內容和公開報導。

知情者還透露:「習近平在這次內部高級別會議上,嚴令各軍種、各兵種和各警種一定要『枕戈待旦』,全面進入『一級戰備』狀態;習總明確要求對外『積極備戰』,對內『嚴防兵變和政變』!」

報導說,中印洞朗對峙雖暫時偃旗息鼓,但金正恩上任至今「射彈無數」,中朝關係降至「冰點」,美朝軍事行動潛在危險正在不斷上升,這顯然已經嚴重「破壞」了十九大前國內和國際的氛圍。

而習近平拿下軍中「大老虎」郭伯雄和徐才厚,且軍改全面鋪開,既是「戰爭」需要,又是嚴峻的政壇亂象所「逼」。

知情者指,原本應該在軍委「入常」的房峰輝,至今「下落不明」,加上習近平十九大前突然拿下「准接班人」孫政才;種種跡象表明,習近平非常擔心「兵變」甚至「政變」的「不定時炸彈」,隨時會「引爆」。

此前,港媒《前哨》雜誌10月號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徐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舊部,引起習近平不滿,打算讓他們「提前退休」。

而房、張二人也對習心懷不滿。加上本來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房、張,卻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于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果斷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不過,文章並沒提供兩人的政變計劃與整個事件的細節。但房、張二人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馬,也一度引起了各種猜測,其中包括二人或確曾「圖謀不軌」。

8月底,中印邊境對峙結束後,印媒的一篇報導暗示,房峰輝可能涉嫌挑起此次中印對峙,給習近平攪局。

印媒9月5日文章稱,中印撤軍協議是在習近平更換了聯參部參謀長之後達成的。

如今,十九大已經進入倒計時,中南海外憂內患加劇,大陸民間流傳兩首童謠:第一首是:「水工不倒,核心不保」。水工就是指江澤民不倒,「習核心」就處在危險之中。

第二首是:「慶父不死,陸難未已」。「慶父」代指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意指如果習近平不抓曾慶紅,在曾的不斷攪局下,十九大難以順利召開。

再加上朝鮮一再發射飛彈及核爆武力挑釁國際社會,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不斷施壓,要求北京解決朝鮮問題。

但觀察人士認為,每逢中共「大日子」來臨的時候,給北京潑上一盆冷水,似乎成了金正恩樂此不疲的遊戲之一。在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開幕日,金正恩很可能再次試射洲彈道導彈,給北京難堪。

趙紫陽的前秘書鮑彤曾聲言,十九大如能順利召開將是一大奇蹟,如果不能順利召開,將會遇到很多的大麻煩。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十九大充滿變數 習近平罕見「棄聯大守北京」
相關鏈接: 19大能否成功? 京城密傳「水工不倒,核心不保」
相關鏈接: 學者:習王反腐招無數怨恨 王岐山去留成焦點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分析:金正恩扮江派常委?專挑「大日子」 攪局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