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力自然增強的食物 你吃對了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5日訊】人們要提升免疫力,靠吃的也會有效果。安保徹在《圖解免疫革命》中介紹,教你自然提升免疫力。當我們吃下酸梅引起「好酸」的味覺時,就會因為排泄反射而分泌唾液,腸胃活動也會活躍起來,瞬間使副交感神經優位。因此而能消除交感神經緊張,提高免疫力。

還有納豆和優格等,內含納豆菌、乳酸菌等微生物,可以讓食物更好吃、更易吸收,還能增添原食材的營養價值。醃漬物、味噌、醬油還有未經加熱處理的起司,這些也都是能夠豐富營養與酵素力的發酵食品

咀嚼就可以讓副交感神經占優勢。例如:比賽時選手口嚼口香糖,可以刺激副交感神經,控制緊張感。因此平時進食應該保持好心情,慢慢吃、慢慢嚼,除了提升免疫力,還能有助消化吸收,達到減肥效果。

腸道健康對提升免疫力有很大的影響,上了年紀後腸道保養更顯重要。應積極攝取蔬菜、藻類、菇類、豆類等富含食物纖維的食品,也要增加腸道益菌,防止便秘。

醋、梅干等具強烈酸味的食材,還有薑、蔥、芥末等具藥味、以及紫蘇、大蒜等有強烈香味、苦瓜有苦味等的食材,都能夠讓胃腸活動力增強,副交感神經也會因為排泄反應而呈現優勢狀態。

現在有太多精製或是加工的食品,這些再處理過程會讓食材的營養失衡。因此具發芽能力的芝麻、糙米、大豆等,以及從頭到尾都可食用的小魚、小蝦等的「全食物」,是均衡營養的要素。以此為基礎,不必攝取多樣食物,也可達到均衡。

國際知名免疫學家安保徹整理出三大類討人厭食物。但是,這些食物只需少量便能起反應,若是攝取過多,反而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包括醋、酸梅、奇異果和檸檬等。有促進食慾、增強消化能力、殺菌和恢復疲勞等功用。

辣的東西有薑、蔥、辣椒、白蘿蔔、大蒜和胡椒等等。能夠促進血液循環。

紫蘇、苦瓜、薑黃和茶葉等都算苦的東西。不但滋養補生,還能促進消化與排泄。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