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李明哲案開庭 李淨瑜婆媳赴陸旁聽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訊】李明哲案開庭 李淨瑜婆媳赴陸旁聽

台灣的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9月11號在湖南嶽陽中級法院開庭,他的妻子李淨瑜和母親郭秀秦,提前一天搭機抵達長沙,準備前往岳陽旁聽。

據報導,由於對李案的態度不同,李淨瑜婆媳被分成兩路,由不同的團隊陪同前往大陸,陪同李淨瑜的,有台灣律師範值誠、海基會官員和民間救援團體組成的「李明哲救援大隊」的代表。陪同郭秀秦前往長沙的則是律師胡原龍以及海基會兩位高級專員。

李淨瑜9號在台北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說,如果看到李明哲在非自由意志下,在法庭做出或者說出某些難堪的言行,請台灣人民體諒,因為那只是中共政府的拿手好戲『被認罪』而已。

李明哲今年3月19號,由澳門入境珠海後失聯。中共國台辦後來證實,李明哲因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湖南省警方拘捕。

李淨瑜表示,她去大陸不是要挑釁和爭辯,而是要看到正義降臨,讓李明哲可以尊嚴、快速、平安的回到台灣。

中共前國家體操隊隊醫發表退黨聲明

逃亡海外的中共前國家體操隊隊醫薛蔭嫻,9月8號公開發出退黨聲明,宣布與中共決裂。

薛蔭嫻因揭露中共體育官員強迫運動員服用興奮劑黑幕,多年來遭到中共當局打壓。今年6月,年近80的薛蔭嫻,與兒子楊偉東、兒媳杜興,逃往德國申請政治避難。但在難民營又遭到不明人士的騷擾和跟蹤,同時,中共當局在國內停發了薛蔭嫻的退休金和福利。

薛蔭嫻10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體制內服用興奮劑的利益集團勢力還很強大、還在作惡,她認為這些事都是土匪才幹的事兒。所以要正式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因為中共已經沒有人的味道了。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