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前100名富豪總身價超1萬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福布斯》2017年全球科技界100富豪榜顯示,前100名富豪的總身價高達1.08萬億美元。蓋茨仍是科技界全球首富,亞馬遜老闆貝索斯屈居第二,Facebook聯合創始人扎克伯格排名第三。

據日前《福布斯》(Forbes)公布的2017年科技界最富有人名單顯示,前100名富豪的總身價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比去年增長了21%。今年榜單的最低收入為26億美元,高於去年的22億美元。

美國科技公司微軟(Microsoft)的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身價845億美元蟬聯全球首富。

今年7月在線零售商亞馬遜(Amazon)股價飆升之後,亞馬遜老闆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曾短暫超越蓋茨,現以身價817億美元位居第二。

由於Facebook股價上漲,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今年最大的贏家,身價比一年前相比多了近160億美元,以696億美元排名第三。

《福布斯》的數據顯示,亞洲富豪的排名繼續上升。阿里巴巴的創始人兼執行董事長馬雲是亞洲最富有的科技億萬富豪(也是亞洲最富有的人),財富為347億美元,比去年增長了116億美元。

中國社交媒體集團騰訊(Tencent)首席執行官馬化騰(Pony Ma)的身價在過去一年裡增長了147億美元。

美國繼續主宰最富有科技界富豪榜單,其次是中國。在科技界100富豪榜上,50人是美國公民,前10大富豪中就有8人。33人來自亞洲,其中一半以上居住在中國大陸或中國香港。

榜單上超過四分之三的億萬富豪比上一年更加富有,但有11位在過去一年中卻變得越來越窮,他們的財富收縮了10多億美元。最大輸家是中國的雷軍,因智能手機製造商小米在激烈的競爭中失去了中國市場份額,其淨資產下降了29億美元至69億美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