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情歌疑影射江澤民 當局全面查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很久沒有露面、據傳被習近平封殺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遭進一步圍堵。近日,一首原本受到江蘇揚州政府肯定的歌曲,因歌詞中涉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等內容,而被勒令下架。

8月20日,中共海外黨媒報導稱,近日,大陸官方將一首流行的網路說唱歌曲「情定揚州」下架,稱該歌曲「主題不太嚴肅」。

報導說,8月17日是江澤民的生日,該首歌曲於當日上架。揚州官媒18日大篇幅報導稱,廣州歌手創作情歌《情定揚州》,唱給煙花三月偶遇的揚州女孩。

報導引述原創者的話稱,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於3月份,他們在揚州旅行時偶遇的一名女孩,回到廣州後,創作了這首《情定揚州》。

但該首歌曲的相關報導很快被撤回。撤回後,揚州市委直屬「揚州報業集團」發文件給各主要網站,要求刪除各網站轉載關於該歌曲的報導,稱其「主題不太嚴肅」。

18日晚,新浪等網站將報導內容全部刪除,QQ音樂、蝦米音樂等音樂平台也下架了這首歌。

報導稱,這首歌之所以被下架,是因為歌詞中的「一副大眼鏡」、「揚州口音」、「當過三個課代表」、「1997背著尤克里里去了夏威夷」,均涉及到江澤民而遭全網查封。

江澤民是揚州人,其戴著一副大眼鏡的形象,被網民取綽號為:蛤蟆、蟾蜍等。江的所謂的「三個代表」理論也曾遭中央黨校點名批評。

近年來,已經失勢的江澤民不斷遭當局封殺,並被黨媒用高級黑的手法嘲諷。

4月份,曾傳出江澤民在上海再次中風,造成下身癱瘓的消息,5月8日,又傳出江已病危,入住上海華山醫院,當時有網民指稱,當局封鎖醫院附近街道,但後來有秘書親屬出來闢謠。

5月28日,在中國大陸微博上有用戶發布照片,稱江澤民親臨上海科技大學視察,照片中的江澤民由旁人攙扶著,站立於座車旁接受媒體拍照。但網路上很快將照片撤下。

7月份,江澤民連續缺席兩場新老常委齊送花圈名單,有分析說,江澤民被封殺的已經無法找到合適的露臉機會。

美國之音節目主持人海濤曾談到,大陸當局目前對江澤民的消息管理,基本上是「該讓你出的時候就出,不該出的時候就撤下,收放自如」。

江澤民遭封殺的同時,有關江死去活來的新聞翻來覆去、一傳再傳。

有北京紅二代表示,江澤民死活其實一個樣,起不到任何作用。江澤民多次死訊有無什麼玄虛不重要,不玄不虛的是每次網上一面倒的民意,並藉此把江澤民的漢奸身世、出賣國土、鎮壓六四學生,迫害法輪功、江家父子貪腐第一、老人干政、黨政軍大老虎總後台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網友們更是送給江澤民一大堆綽號,如:戲子、蛤蟆、三呆婊、高腰帝、客裡空、無上花、大嘴蛤蟆、小蝌蚪他爹、三點水、江core、江鬼、太上皇等等。

中共體制內的人士評論總結江澤民有10大罪狀包括:

1. 大搞上海幫,分裂國家,犧牲全國人民的利益換取江浙滬少數幫派分子的利益;

2. 不僅自己、家人、幫派分子貪腐,還全面推行貪腐治國,為製造官員的把柄,栽贓、構陷、誘導他們犯罪,導致大面積腐敗,行政機關喪失公信力。

3. 強行推行全面私有化的政策,造成兩極分化;

4. 對內殘酷鎮壓,對外屈膝投降,造成民怨沸沸、在國際上喪權辱國;

5. 大搞封建繼承製、恢復終身制,實行個人獨裁,造就了官僚、買辦、乃至家族式的利益集團。

6. 實行任人唯親搞裙帶風,導致逆向淘汰、人才窒息;文過飾非,把功勞歸於自己,把問題推給別人;

7. 賤賣資源、大搞土地經濟,造成了大面積污染攪亂了經濟秩序、透支未來、耗盡資源、國民財富流失。

8. 推行一切向錢看、唯利是圖以及愚民政策,導致社會道德崩潰、黃賭毒黑大氾濫;

9. 全面推行封建、資本黑社會管理方式,實行特務統治,包括大搞竊聽、清除政治異己不惜使用生化手段。

10. 一方面使用特務手段掌控大陸的輿論工具和行政資源、策反中國公民,一方面卻壓制黨內外善意的建議、批評,使國家機器成為其內斗謀私利的工具。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